無效減肥食品大揭密》選錯選擇讓你一胖再胖

減肥是上世紀末至今最流行用語之一,尤其現在各位水水們追求美麗,注重生活質量,會對自己的健康和體重進行管理!小編也常聽說吃這個可以減肥,吃那個可以減肥。這些所謂減肥食品真的有減肥作用嗎?現在就來揭曉14種騙人的減肥食品。
減肥是上世紀末至今最流行用語之一,尤其現在各位水水們追求美麗,注重生活質量,會對自己的健康和體重進行管理!小編也常聽說吃這個可以減肥,吃那個可以減肥。這些所謂減肥食品真的有減肥作用嗎?現在就來揭曉14種騙人的減肥食品。

一、✘優酪乳減肥:
放下手中的優酪乳吧,它可能會讓你發胖。事實證實,優酪乳的人造甜味與酸味會促使胃分泌胃液,在胃部特有的環境中​​,假如沒有脂肪,只喝100克優酪乳,那麼由於沒有足夠的食物可供消化,我們感受到的就是大腸告小腸,渴望更多的食物,因此會引發飢餓感,讓你食慾大增。》有效抑制食慾方法


二、✘涼麵減肥:
涼麵的熱量並不低,尤其最關鍵的醬料和麵本身,就是涼麵熱量的來源。使用全麥麵會比油麵熱量來得低一些,但麵條本身仍屬於澱粉類,所以吃太多仍會發胖。另外像是涼麵的醬料,如果使用的是芝麻醬、辣油等高油份的醬料,熱量也會很高,吃掉一整盒的話,等於吃進五、六百大卡的熱量。


三、✘蘇打餅乾減肥:
蘇打餅乾常被減重者做為下午茶替代止飢點心,蘇打餅乾是比其它餅乾熱量低,但油脂含量卻相當高,一般市售的蘇打餅乾,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脂肪含量多寡,也左右了蘇打餅乾的熱量。

四、✘優格減肥:
優格有許多好處,像是豐富的益生菌可降低腸道內壞菌的生長、為人體補充鈣質,但優格的脂肪量並不低,市售優格一盒大約有180-200大卡,熱量並不低。優格本身有天然的酸味與甜味,通常會添加糖份或是果醬,相對就會提高熱量,想要達到減重的目標,就會比較難。

五、✘吃水果減肥:
有些水果熱量並不低,像是香蕉,一根就有120大卡;葡萄柚一個80大卡;香瓜一個有95大卡;大的芒果一顆約200-240大卡;鳳梨一個也有600大卡……專家表示,“不能無限量、毫無選擇的吃”,就變成相當重要的工作,像是蘋果,1顆都是60-70大卡,而且吃下去有飽足感,而這樣的飽足感,可能要吃2個香蕉才能達到,所以在吃之前,不妨先計算過熱量,才不會影響體重控制。

六、✘果汁:
果汁是飲料類中最具“低熱量”迷思的品項,即使是新鮮的現打果汁也一樣。以新鮮柳橙和現打柳橙汁來比較,你可能吃一顆柳橙就感到飽足,但一杯柳橙汁必須用上5、6顆的柳橙,喝下去卻沒什麼飽足感,卻相對攝取了更多的熱量(500c.c。柳橙汁約有250大卡),所以在選擇上,水果要比果汁來得好。

七、✘低GI的食物:
低GI食物一定吃不胖嗎?專家解釋,GI就是“升糖指數”,低GI食物就是不會讓人體的血糖上升那麼快的食物,但熱量一定低嗎?那可不一定。一般GI值小於60的食物,我們稱做“低GI食物”,包含花生、炸豆腐、腰果、培根、火腿、香蕉、芒果、奶油、奶油起士等都是,但這些食物熱量都不低,如果無限量多吃,肥肉還是會長到身上。

八、✘堅果類:
有些食物“吃起來”不油膩,油脂含量卻很驚人,堅果類食物最具代表性。像是花生、腰果、核桃、開心果、瓜子等堅果類食物,以及水果中的酪梨,都是吃起來不油膩,會引人吃更多的陷阱食物

九、✘地瓜:
地瓜的確有它豐富的營養素,也富含纖維質,能幫助腸胃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但像地瓜、馬鈴薯、芋頭這一類的食物,畢竟主成分為澱粉,應該拿來做為和平日吃的米飯代換,不應該再“額外”補充。比方一條中型的地瓜大約有140大卡,一碗飯大約有280大卡,如果你在一餐中想吃一條地瓜的話,米飯不妨吃半碗就可以了,才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十、✘玉米:
很多人認為玉米是蔬菜,可以多吃,但玉米主成分還是澱粉,應該歸於主食類,和地瓜一樣必須與平日吃的米飯做代換。以玉米來說,一根就有145大卡,而玉米罐頭,一罐300公克也有(待補)大卡,所以當蔬菜一樣愈吃愈多,只會讓你不瘦反胖

十一、✘飲料醋:
喝醋也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養生減肥方法,市售的飲料醋可是會騙人熱量。醋的確對健康有幫助,它屬於鹼性的食物,能幫助平衡體內的酸鹼值以及新陳代謝,但由於醋本身的酸味很重,所以市售的飲料醋通常添加很多的糖,讓它喝起來比較美味順口,所以提醒你喜歡喝的話也要加以控制,喝之前不妨先看一下熱量標示。

十二、✘咀嚼口香糖:
一小條口香糖便是減肥暗中破壞者。一些提倡咀嚼口香糖的人聲稱嚼口香糖可以避免吃零食,但口香糖的味道會使胃液蠕動,咀嚼則會加速消化系統的運轉,使人產生食慾。

十三、✘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的沙拉醬是熱量關鍵,市面常用的千島醬多是用美乃滋和番茄醬攪拌而成,1湯匙(約15公克)的美乃滋就有45到50大卡的熱量;兩湯匙美乃滋熱量等同約1/3碗白飯。小編提醒,若水水想藉吃生菜沙拉減重,卻沒有克制高熱量的沙拉醬,小心反而會越吃越肥。


十四、無脂肪的全麥餅乾或其它烘焙食品
減肥的水水們都會注意包裝上是否標註著“無脂肪”,然而,製造商在製造無脂肪食品時,經常會增加糖的含量。所以在檢查包裝背面的營養成分,你會發現其實是含有許多的卡路里。


小編提醒,除了靠飲食減肥外,適度的運動更能幫忙甩油,可透過均衡飲食原則進行,同時注意減少高油脂烹調方式,以及搭配多樣化的蔬果,才是健康飲食之道。

延伸閱讀
十大危險夜市小吃,教你去夜市怎麼吃不肥
夏日冰品大解析 讓你健康瘦身不發胖
減肥期間的外食選擇撇步大公開
減肥瘦身消水腫食物 》輕鬆排水腫
減肥禁忌食物-17種吃了絕對發胖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