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辣椒減肥食譜DIY給你抑制食慾享瘦

紅辣椒減肥法,紅辣椒食譜DIY輕鬆吃辣抑制食慾減肥
紅辣椒減肥法,紅辣椒食譜DIY輕鬆吃辣抑制食慾減肥
全世界想要減肥的人,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聽到可以減肥的新產品,總是躍躍欲試、毫不猶豫。纖媚小編推薦想減肥可以多吃紅辣椒紅辣椒粉有助於燃燒熱量、抑制食慾,尤其是不常吃的人效果更好,讓你在一個月內輕鬆減掉3公斤的贅肉,保證你吃得過癮瘦的暢快。

紅辣椒的減肥功效:
紅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消化吸收,所含的辣椒素能夠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紅辣椒燃燒脂肪的關鍵在於辣椒鹼,只須吃上一兩匙,它的刺激口味即刻會向腦神經發出“足夠”訊號,導致食慾大減,有抑制食慾的功效。同時辣椒鹼的另一大作用是刺激體內生熱系統,加快新陳代謝。



紅辣椒的減肥研究:
普渡大學的Richard Mattes博士認為,辣椒會刺激頭頸部的三叉神經,他們感興趣的是,這種機制的活化是否會導致能量消耗增加,改變食慾和食物攝取量等等。這已部份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認同。

將半茶匙的辣椒混在食物裡或裝在膠囊裡吃,能讓體重正常的年輕人在4小時內比沒有吃紅辣椒但吃同樣餐食的人多燃燒約10卡熱量;辣椒也會抑制食慾,尤其是對不喜歡吃辛辣食物的人。喜歡紅辣椒和不喜歡紅辣椒的人食慾反應不同,顯示了碰到不常見的刺激就會有較大的影響,一旦習慣了辛辣的食物,它的影響就開始逐漸減弱;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一旦開始吃紅辣椒後,這種現象會持續多久;如果效果開始減退,要等待多久才能獲得相同的好處?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從校園招募了25位平均23歲的男女,平均BMI是22,其中13人之前就有在吃辣的食物;12人沒有吃辣。他們在研究期間有時吃辣椒膠囊,所以無法品嘗,有時是混在食物裡。在每次試驗結束4小時後,愛吃多少通心粉和奶酪就吃多少。


平均來說,那些以前不吃辛辣食物的人,在吃紅辣椒的時候攝取的通心粉和奶酪熱量比平常時大約少了66卡。以前就有吃辣的人,在吃紅辣椒時攝取的通心粉和奶酪熱量與平時一樣。


這篇研究發表在生理學與行為(Physiology & Behavior)中。



紅辣椒減肥食譜DIY

♥噴香紅辣椒醬作法♥
材料:紅辣椒600g、蒜頭75-80g、芝麻香油 150cc、沙拉油 150cc、花椒粒 少許、蠔油 2大匙、月桂葉1-2片

作法:
1.紅辣椒 洗淨 晾乾 去蒂頭和蒜頭脫膜
2.紅辣椒 蒜頭 放入果汁機加沙拉油打成泥
3.鍋中加入香油150cc 中火爆香花椒
4.花椒香味飄出 撈起不用
5.加入辣椒蒜頭泥 月桂葉 小火攪拌約10分鐘
6.加入蠔油 再攪拌2-3分鐘 熄火
7.待冷卻後 裝進玻璃瓶中 需要時就可取用 十分方便

♥蒜辣減肥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 3 條(約 150 克)、紅辣椒 1 根、蒜頭 5 瓣、鹽 1 茶匙、糖 1 茶匙熱量:25大卡/ 1 人份
營養: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 ,對於養顏美容效果甚好。
作法:
1.將蒜頭去皮切碎、紅辣椒切碎,與鹽、糖混合,備用。
2.將小黃瓜洗淨切片,備用。 

3.將步驟一與小黃瓜切片倒入盤中,攪拌均勻,即完成。
 

纖小編小撇步:也可將小黃瓜刨成絲,吃起來更入味。

♥辣椒炒皮蛋♥
材料:皮蛋2個、杭椒10隻、紅辣椒3隻、辣豆豉1勺、生抽1勺、油適量。

做法:
1.將皮蛋去殼,然後切成塊備用;將杭椒切成節、干辣椒切成節;
2.鍋中油7成熱後放入干辣椒,炸成微枯;放入切好的皮蛋,炒至外皮微焦,再加入切好的杭椒;
3.調入辣豆豉、生抽,翻炒均勻;起鍋的時候撒上蔥花即可。

♥辣椒炒冬瓜球♥
材料:冬瓜、紅辣椒、肉末。

做法:
1、先將冬瓜用工具做成球,紅辣椒切成小塊;
2、將鍋里的油燒熱,先入辣椒炒出香味,放入冬瓜,肉末,加鹽,翻炒片刻改小火燴10分鐘,加點味精,淋上辣椒油即可裝盤。
 

♥辣椒魚♥
材料:鮮魚一條,珍珠葉六兩,蔥二條切碎,辣椒粉半湯匙糖一茶匙,生抽二湯匙,鹽半茶匙薑汁半湯匙,老抽一湯匙,蛋白一湯匙半,生粉一湯匙,油一湯匙。

做法:
1、將魚收拾洗凈加腌料腌半小時泡油;
2、下油二湯匙,爆香蔥,辣椒粉,下魚,下酒半湯匙炒勻勾芡,再炒數下上碟;
3、珍珠葉洗凈,把葉摘下,抹乾,放落滾油中,炸脆放入盤中即可。

如果你喜歡吃辣,那就利用紅辣椒享受減肥吧!但不要刻意折磨自己,因為也有跟紅辣椒一樣可以抑制食慾又可以加速燃燒的減肥食品就可以實現瘦身唷!

--> 延伸閱讀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降低食慾的五個小魔法
黑巧克力抑制食慾減肥法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減肥「二不四要」,控制食量減重瘦身更有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