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二不四要」,控制食量減重瘦身更有效


要想減肥,就不要吃生冷或重口味食物。重口味食物多鹹、多油、多辣,比較開胃,只會讓你越吃越多。飲食減肥講究一些技巧,就能讓自己的食量越來越小。今天小編就告訴你減肥飲食的「二不四要」,讓你控制食量輕鬆變瘦。

要想減肥,就不要吃生冷或重口味食物。重口味食物多鹹、多油、多辣,比較開胃,只會讓你越吃越多。飲食減肥講究一些技巧,就能讓自己的食量越來越小。今天小編就告訴你減肥飲食的「二不四要」,讓你控制食量輕鬆變瘦。


減肥控制食量「二不」:
一、不吃生冷或重口味食物 
 冰涼生冷、屬性寒涼食物會降低身體脂肪燃燒率,以致造成陽虛體質,脂肪燃燒率當然會下降。重口味食物有兩大缺點,一個是攝取過多鹽巴會留住體內的水分,結果就可能讓身體出現水腫,另一個是多鹹、多油、多辣的食物較開胃,結果吃多又變胖。

二、不吃麵食
不吃麵食是因為面粉本身熱量與白飯差不多,但是麵粉做成的食物,因制作過程會加料,所以熱量都很高,攝取主食請以白飯為主,不要吃麵食,例如麵包、蛋餅、煎餃、水餃等皆是,建議用餐時請以一碗白飯、一盤青菜、少量清蒸或水煮的肉為主,少喝湯或不喝湯,如此不但營養均衡,而且熱量也較低。


減肥控制食量「四要」:
一、要慢慢用餐 
吃飯要慢慢吃,每次用餐時間最好超過二十分鐘,只有這樣才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因為減肥過程中,不只要“控制食物的熱量”,也要能“控制食物的體積”。


二、要每天吃早餐跟午餐 
早餐、午餐一定要吃,以便供應日間工作能量、提高活力及增加基礎代謝率。晚餐則應以低熱量食物為主,因為晚上是身體儲存脂肪的時間,應減少熱量攝取,否則“一餐晚餐抵三餐,而一餐宵夜更可抵四餐”。


三、要注意水果熱量 
水果甜度大都超高,大致除番石榴和番茄,其他都不可吃太多,不然吃進去的熱量可是很多的。還有人習慣于將水果打成汁暢快飲用,其實果汁是減肥者的黃燈食品,因為一杯果汁通常是由多顆水果打成,不僅甜度高,而且欠缺纖維質,很容易導致熱量的過度攝取。

四、要自我節制嘴饞
嘴饞如果不克制的話復胖的速度可是很快的。那麼嘴饞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靠自己的毅力進行自我節制。不妨在嘴饞的時候多運動運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延伸閱讀:
減肥餓了吃什麼?四類食物讓你不挨餓不長肉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消退小腹婆 日常7大瘦小腹方法

如果還是克制不住也可以試看看番紅花+藤黃果的食品,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