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減少食慾?

饑餓與食慾是兩碼事兒,身體產生饑餓感是由體內的刺激產生。胃裏沒東西時會收縮,如果還不補充食品,就會引發輕微的頭暈、發抖及血糖降低等症狀。與饑餓感的形成完全相反,食欲是由外在刺激而產生,如美食光鮮的外表及香噴噴的味道、誘人的顏色等引發的。

減肥食該如何抑制食慾?能控制自己食慾的人,在減肥之路上當然是比較輕鬆的,以下就分享一下一些能抑制食慾的方法吧!


一、抑制食慾穴道按摩:
方法1.將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鐘之內,迅速按30下。這種方法可以讓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饑餓的感覺。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場所做。
方法2:當你想吃零食時,用食指與中指的前端按壓手腕內側,然後沿著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壓到小指。
方法3:當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頓的時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壓胸部肋骨和肚臍之間的中心點,在10秒內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產生飽脹感,有效減少饑餓感。
方法4:遇到緊張或壓力的時候,你可能會食欲大增,這時兩手掌心相對互壓,從食指下方一直壓到肘關節部位,可消除緊張情緒,減緩壓力。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二、抑制食慾早餐吃簡單一點:
你可能會覺得納悶,早餐不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嗎? 不是應該吃得越豐盛越好嗎? 早餐吃得太過豐盛,特別是高升糖食物 (如早餐店常見的烤土司、貝果、麵點類),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又將血糖轉儲存為脂肪,讓血糖起伏過大,明明吃進的熱量已經 600、700大卡,卻還不到中午就已經飢腸轆轆了。低升糖食物如豆漿、脫脂牛奶、全麥麵包都是相當不錯的早餐選擇,不但熱量低,也能維持血糖穩定,中午 自然不容易餓。


三、抑制食慾用餐時咀嚼久一點:
嘴巴有咀嚼的動作,大腦就會認為你在進食,咀嚼得越久,也會越有飽足感,自然也越不易餓。同理,覺得餓的時候,吃口香糖也能稍微減緩胃部的飢餓感。


四、抑制食慾適量攝取澱粉:
雖然一般觀念上都會覺得澱粉攝取越少才會瘦,但其實不攝取澱粉的話,會造成身體脫水,減去的只是水分而已,同時脂肪燃燒不完全,會產生毒 素,對腎臟產生負擔。另外,目前研究發現有些澱粉屬於抗性澱粉,甚至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如糙米、香蕉、地瓜、馬鈴薯、以及豆類等都是相當良好的抗性澱粉來源。澱粉還有一個重要的好處就是有安定精神的作用,香蕉研究指出甚至還有抗憂鬱症的療 效。攝取澱粉類食物帶來的飽足感可以讓你維持好心情,也比較不會因為情緒而暴飲暴食,陷入自暴自棄的循環。減肥像是場馬拉松,獲得最後勝利的一定是表現最 穩定的選手。

五、抑制食慾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得好就可以降低食慾,這是不是很棒呢! 每天至少要讓自己睡六小時以上,當然也不要太晚睡,否則飢餓感一來,又必須吃宵夜才能睡著,對減肥又是大忌。研究發現睡眠不足將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讓食慾大增,要減肥成功自然是事倍功半。

六、抑制食慾飯前吃些東西抑制食慾:
調查研究發現,在正式吃飯之前適量地吃某些特定的食物不但不會提高整體的熱量攝入,還能有效幫助你抑製過盛的食慾,避免暴飲暴食。你不是常常見到一些人老是在吃東西,卻吃不胖嗎?其實不是她們天生吃不胖,只是她們懂得聰明地吃罷了 或是餐前吃點水果或糖也能有效幫助抑制食慾唷。

如果還是克制不住食慾也可以試看看番紅花+藤黃果的食品,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延伸閱讀:
吃不胖是天生的嗎?怎麼吃不胖?
懶人最適用的黑咖啡減肥法
5種飲料,幫忙瘦小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