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抑制食慾減肥法

巧克力也分很多種,其中非常特別的黑巧克力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減肥。黑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和纖維素能夠控制食慾
減肥的人最害怕的零食之一就是巧克力,但 巧克力也分很多種,其中非常特別的黑巧克力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減肥。 

黑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和纖維素能夠控制食慾,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幫助脂肪更好的燃燒;同時還具有促進腸道蠕動,讓體內堆積的毒素順利的排泄出去,正確食用黑巧克力,不僅可以瘦身,同時還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哦!小編就來告訴大家黑巧克力的優點以及黑巧克力如何減肥
巧克力也分很多種,其中非常特別的黑巧克力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減肥。黑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和纖維素能夠控制食慾
黑巧克力含有多酚類 (polyphenols)和黃酮類(flavonoid)除了具有緩解高血壓的潛在作用,還可以減低血糖含量以治療糖尿病。這些個作用可能對代謝綜合症、心血管疾病和肥胖患者具有療效。

黑巧克力為什麼能減肥?

1、黑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慾的作用,並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適量攝入黑巧克力可製造飽腹感,有效控制食慾。吃過以後食慾降低,精神容易集中,對減少壓力,防止抑鬱有幫助。並具有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

2、黑巧克力中的纖維素(每100克含有熱量516千卡,5.9克膳食纖維,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胃腸消化的功能,異黃酮則具有抑制腸道內氯離子分泌的作用,能夠緩解腹瀉的症狀,調節消化系統。

黑巧克力減肥的正確方法:

黑巧克力正確減肥方法(1) 要使用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正確減肥方法(2) 每天要吃50g。

黑巧克力正確減肥方法(3) 巧克力可以抑制食慾,所以盡量飯前吃。

黑巧克力正確減肥方法(4) 喜歡吃零食的人可以隨身攜帶巧克力,嘴饞的時候就服用一些,這樣可以減少熱量。

黑巧克力正確減肥方法(5) 正餐減半,儘量剔除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因為黑巧克力中含有相對豐富的營養元素,只是有一些營養沒有和不足(對於任何一種食品都是正常的),那麼正餐吃的東西要補充這些,吃點就可以了。但必須吃。一般以蔬菜為好,米飯少量,有點就可以,水果不要是太甜的,桃,香蕉,芒果要儘量不吃或少吃,水果要兩餐中間吃。



黑巧克力減肥的優點:

黑巧克力優點(1) 降低血壓
人們最好食用低糖的黑巧克力,因為普通巧克力富含糖和脂肪,熱量也非常高,這些都是高血壓患者的大敵。
 
黑巧克力優點(2) 減肥
黑巧克力的脂肪沒有人們想像的高,並且很大一部分是不飽和脂肪,並不會轉化成您身上的肉,另外,黑巧克力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會燃燒掉您身體上的一些脂肪和熱量。使用的是可可豆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餐前或者在想吃零食的時候,食用一小片,就能製造飽足感,讓你不會吃太多,不過,必須遵守每天不超過50的攝取量,黑巧克力現在在大型的超市都很容易買得到,而且,很多都有標示可可豆的含量。

黑巧克力優點(3) 抗衰老
因為黑巧克力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從而阻止了人體的快速衰老,實驗證明,經常適量吃黑巧克力的老年人,壽命明顯比未食黑巧克力的一組長。

黑巧克力優點(4) 抗憂鬱
根據調查有38%與34%的德國與法國女人,會吃巧克力來提振愉悅的情緒,在國外,也有許多醫生利用巧克力舒緩輕微憂鬱症,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鎂具有安神與憂鬱的效果,吃巧克力後能啟動腦部的快樂中樞,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達到舒緩心情,消除緊張的作用,也因此,許多女人會利用巧克力來舒緩經期前的不適,不過,吃巧克力尚需注意不可過量,因為其中含有酪胺,會引起血管的收縮,產生頭疼的問題。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如何挑選巧克力?

所有打著黑巧克力標籤的都可以嗎?黑巧克力裡的可可成分越高,就越適合你。最好的黑巧克力是未經過多加工的,加工過的黑巧克力加入了太多醣分和脂肪,所以購買之前先看清楚包裝上的成分表。

延伸閱讀

早午晚只要1分鐘,抑制食慾輕鬆甩肥腰

減肥「二不四要」,控制食量減重瘦身更有效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減肥餓了吃什麼?四類食物讓你不挨餓不長肉




本站文章部分收集來源網路、作者及網友推薦、收集、整理而來,僅供參考。如有侵犯您的版權,請及時聯繫我們,我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予更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