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瘦身不反彈 調節新陳代謝減肥飲食法

瘦身減肥,除了運動以外,飲食也是必然重要的,如何通過正確的飲食快速瘦身來達到瘦身的目的呢?
瘦身減肥,除了運動以外,飲食也是必然重要的,如何通過正確的飲食快速瘦身來達到瘦身的目的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種快速減肥的飲食方法,可以有效的幫助大家成功瘦身,那麼就來看看怎麼吃,讓你快速瘦身不反彈。

 ﹝代謝平衡飲食法的五大方法﹞
•每天一定要吃三餐
•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
•每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
•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
•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喝水減肥法)減肥瘦身多喝水,你喝對了嗎?

﹝快速瘦身飲食技巧、拒絕誘惑﹞
(1)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這是控制熱量的重點,少攝取一分熱量,就減少一分熱量的堆積。文章來自:纖媚
(2)多攝取蔬菜類、水果類:可增加飽足感,有利消化道的順暢。
(3)注重營養的均衡:我們要攝取六大營養素,包括醣類、脂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水,以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
(4)少吃大餐,少吃零食:有時美食很難抗拒,但只能淺嘗即止;偶爾為之,不可變成常態。尤其,不可到「吃到飽」餐廳吃到飽,這會使減肥前功盡棄。
(5)每日飲食,一個正餐,兩個簡單餐:每餐只能吃到七、八分飽,每日吃一餐正餐(有魚、肉、蛋、蔬菜),另外兩餐簡單吃,這樣一定能控制熱量在合理、容許的範圍。

每日瘦身飲食熱量控制在1200千卡左右﹞ 
減肥的第一要務就是控制每日飲食的熱量。每日飲食的熱量最好控制在1,000~1,500千卡,大約1,200千卡左右;這也必須視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與運動量而定;如果平日的運動量很大,就可適度的增加熱量攝取。為什麼每日飲食的熱量要控制在1,200千卡左右呢?這可從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來看,基礎代謝率決定於每個人的性別與年齡。
年輕人,例如15歲男性的基礎代謝率是0.0205 Kcal/kg/min,如果他是60公斤,則每天基本的消耗熱量是1,771千卡,消耗很多熱量;所以年輕人要減肥很容易,只要每天的能量攝取控制在1,500千卡以下,又多做運動一定會成功。文章來自:纖媚

而中老年人「基礎代謝率」比較低,例如40歲男性的基礎代謝率是0.0154 Kcal/kg/min,如果他是60公斤,則每天基本消耗熱量是1,330千卡;如果他每天的熱量攝取是1,500千卡,又不運動,減肥就很困難了。

大概了解每種食物的熱量
詳細計算每種食物的熱量,把它們加總起來成為每日的熱量,這有沒有需要呢?這是沒有必要的,如果要這麼做,飲食就沒有樂趣了;但是我們必須大約了解每種食物的熱量。
我 們要把每日飲食熱量控制在1,200千卡,一般正餐的熱量大約是700~800千卡,所以另外兩餐只能簡單吃,吃不餓就好;如果餓了,再吃些就好。如果我 們每天吃兩餐正餐,熱量就已達1,500千卡,再吃一餐,外加零食,每日熱量一定超過2,000千卡,這樣要瘦下來很困難。我們要知道,零食的熱量很高, 例如開心果、腰果;蔬菜的熱量一般低於水果,因為水果糖分高。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常見食物熱量表﹞ 
食物熱量(千卡)食物熱量(千卡)
雞腿飯700牛肉麵600
日式便當520麥香堡一個560
白飯一碗280稀飯一碗140
饅頭大一個270吐司兩片140
酥皮濃湯一碗450紫菜湯一碗10
苦瓜100公克17小白菜100公克13
香蕉100公克87蘋果100公克50
開心果100公克1550腰果100公克565

只要吃錯營養、攝取不符合身體需求的食物,代謝就會無法平衡,不但體重逐漸增加,而且也會帶來慢性疾病。只要吃對食物,就可以協助身體重新分泌適當的賀爾蒙,特別是胰島素與抗老化荷爾蒙,不但可以改善體力,也可以變回正常的體重唷!

 延伸閱讀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簡單減肥瘦身餐飲 
排水腫消水腫正確方法
如何克服減肥停滯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