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冬天減肥黃金期!掌握2關鍵燃脂、代謝更提升

很多人遇到冷冷的冬天就容易會胖!其實是「吃太多、少運動」而導致的。冬天才是燃脂的最佳減肥黃金期,代謝快、消耗快,確實執行減肥計畫讓你減肥成功事半功倍。

天冷容易餓造成脂肪堆積

冬天氣溫低相對代謝快,這個時候人體的熱量就減少了,進過炎炎夏季,身體為了抗寒,人的胃口就會打開,自然吃的就多!
天氣冷時身體傾向較想吃熱的、口味重的食物,可喝一些清湯暖胃(注意湯品選擇,熱量不要超過100大卡),滿足想吃熱食的慾望,或在飯喝無糖熱飲。
網友分享>>一直想吃東西怎麼辦!降低食慾小技巧及解饞食物
此外,要降低澱粉比例,可以增加蛋白質、蔬菜水果的比例,也可在餐前搭配藤黃果食品增加身體飽足感。

懶惰少動增加脂肪堆積

天氣寒冷懶於去運動,吃得又多又少動,自然就變胖啦!雖然夏天運動容易流汗,但因為冬天冷,身體為了維持體溫需要消耗更多的熱量,若冬天持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是很好瘦下來的。
爬樓梯減肥法 爬15分鐘等於快走30分鐘!

http://slimel.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4634.html


冬天運動注意事項

1、低於零下9℃別在戶外運動
美國運動專家珍妮·哈德菲爾德表示,氣溫過低不僅會使運動品質大大降低,還容易受傷。當氣溫低於15華氏度(相當於零下9.44℃)時,最好選在室內運動。
室內運動可以選擇:瑜珈、有氧舞蹈、使用健身器材,增加身體燃脂。運動前食用紅花籽油CLA,體內新陳代謝能力再提高。
另外,冬天運動雖然流汗比夏天少,仍須注意補充水分,身體還必須額外消耗熱量來代謝水分,無形中也助於減重。



2、容易出汗少穿棉質內衣
美國《紅書》雜誌刊登美國德雷塞爾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棉質內衣被汗濕後乾得慢,反而會增加黴菌感染的風險。建議,健身時最好選擇吸濕排汗功能更好的竹纖維內衣。此外,運動時內衣不能太緊,最好選擇邊緣較為寬鬆的短褲。



3、熱身做足6分鐘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布魯姆斯堡大學教授安德里·弗拉德肯博士推出「6分鐘熱身法」,可使運動效果提高24%。具體步驟為:衝刺跑2分鐘,提高身體溫度及肌肉攝氧量,但是切勿過量。拉伸全身肌肉3分鐘,可改善身體靈活性;健身1分鐘,如舉啞鈴前練練上舉手臂,跑步前原地慢跑一會兒等,有助於增強身體協調性。



4、運動前洗個熱水澡
室外氣溫越低,需要熱身的時間就越長。哈德菲爾德表示,如果條件許可,運動前不妨衝個熱水澡,幫助熱身。



5、少穿一點
運動一會兒後,體內溫度就會上升,因此應適當穿衣服,便於散熱,以防感冒。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_16.html


參考美國《紅書》雜誌和《男性健康》雜誌載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