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補減肥瘦身怎麼吃?促進新陳代謝、燃脂又瘦身

天冷食量大才剛餓又想吃控制食慾
許多女性在冬天有手腳冰冷的狀況,天氣變冷加上減少走動血液循環又更差。想成功減肥除了讓作息正常、多運動外,也可以靠進補讓身體促進新陳代謝、燃脂又瘦身。大多補湯油膩,過度食用會造成身體負擔,甚至是肥胖。想進補又不發胖可以參考以下減肥建議:

推薦進補瘦身餐怎麼吃

進補的食物主要在中午吃,避免晚上過度食用造成脂肪堆積,食材的選擇要點如下:
1、挑對肉
在挑選肉時盡量選擇脂肪較少的部位,選擇雞肉最佳,脂肪量最低,避免五花肉、松坂肉等。
2、撈浮油
品嚐藥膳補湯前,應先撈起浮上層的油脂後再喝,幫助減少熱量的攝取。
3、少酒精
減少酒精的攝取,因為每1c.c.酒精有7.1大卡的熱量,容易導致肥胖。
4、多吃蔬菜
吃大量青菜增加飽足感,豐富的纖維素也能幫助排便順暢。蔬菜裡面所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脂濃度,還可幫助清除體內垃圾和油脂,平衡酸鹼度,是減肥美容健體的最佳食物。
5、選擇不上火中藥材
想養身又暖身可以選擇:參鬚、何首烏、杜仲、玉竹、桂枝、黃耆、黨參、當歸、川芎、枸杞、紅棗等,能溫補調氣血,養陰潤燥。

晚餐時間多吃蔬菜和清湯。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晚餐清淡飲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晚餐吃得過飽或者過於油膩,都會讓多餘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肚腩上。喝熱湯或熱水能加速體內的代謝功能,促進腸蠕動、幫助瘦身,以及增加免疫力。

降低冬天食慾的方法

1、吃低熱量、低密度的食物
盡量吃水分多的東西,如湯、水果或蔬菜。
2、吃高纖食物
多吃高纖類食品,如全麥食品、水果或蔬菜,會較有飽足感。
3、吃高蛋白質食品
如瘦肉、魚和堅果。
冬天執行吃肉減肥法!吃對最佳肉品輕鬆瘦身不復胖

* 隨身攜帶一小包無調味堅果當零食,不吃洋芋片或巧克力
* 用全麥麵包取代白麵包
* 以全麥麵取代白麵條
* 增加晚餐的蔬菜分量
* 以水果或蔬菜條代替零食
* 在湯或菜裡再多加一點蔬菜
大吃大喝冬天容易餓

減肥成功應加長運動時數

冬天運動也不能少,人體的代謝率開始降低。如果再放棄運動,勢必會讓脂肪越來越多,運動量應該適量增加,由每天的至少30分鐘增加到40分鐘以上,加快代謝率、燃燒脂肪。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_16.html
延伸閱讀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10大控制食慾食物1周輕鬆瘦3公斤
食慾大增嘴饞愛吃消夜?抑制食慾的減肥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