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挨餓】8招有效抑制食慾方法

很多人在飽嘗饑餓的痛苦後,忍不住大開食戒,結果吃下更多的東西。與其挨餓減肥又沒效果,快速有效的減肥方法一定就要少吃多動嗎?今日傳授8招有效抑制食慾方法讓妳減肥期間每餐吃飽飽不挨餓!


1.禁止吃所有的甜食
甜食裡的糖分使減脂者血糖指數上升再下降,這就給大腦傳遞了要更多的能量、更多食物的信息。


2.小心熱量低的食物
許多人選擇吃熱量較低的碳水化合物,如五穀類食物。但五穀類食物,尤其是經過加工的米食、麵食,吃下去也能迅速在體內轉化為葡萄糖,馬上開始引發饑餓感,讓你無法控制你的食慾。



3.高纖維食物增加飽足感
纖維質來自植物,它分為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能溶解在液體裡,不溶性纖維可幫助排除身體裡的廢棄物。食物裡的可溶性纖維是用來對付饑餓的最有佳的武器。

當水和可溶性纖維在胃裡混合時,胃和小腸被擴大了,帶來飽足感,控制食慾,從而打消想吃更多食物的念頭。富含可溶性纖維質的食物有扁豆、青豆、豌豆等豆類食物,還有黑麥、燕麥、蔬萊、水果等。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html



4.選用低熱量的蔬菜水果
有些人故意吃得很少,但最終頂不住饑餓以後就大開吃戒,讓原先的艱辛努力付之東流。要成功抑制食慾,除了多吃含纖維質的食品,還可選擇低熱量的食物。萵筍、甘藍、芹菜這些低熱量的蔬菜都是不錯的飯前抑制食慾的蔬菜。

在選擇水果時,要注意挑低果糖的,如櫻桃、梨子、柚子、蘋果等,而葡萄乾、無花果含果糖很高,盡量不要喝果汁,最好用新鮮的水果代替。



5.按壓抑制食慾穴道
飯前半小時針對耳部抑制食慾穴位進行按摩,每穴位按壓約1.5分鐘,也能抑制想吃的慾望。

耳神門穴:耳朵正面上方的三角窩處,安定神經,避免壓力過大引起的過度飲食慾望。
饑點:耳垂上方、耳屏前面中點,刺激內分泌減少飢餓感。
渴點:饑點略上方,可降低口渴的感覺,控制飲水量和食慾。

吃完東西還想吃,按壓耳多抑制食慾穴道
6.用蛋白質控制肥胖
蛋白質類食物,對減肥者而言是最重要的營養素,減肥者攝取的蛋白質量不但不能減少,甚至還要比平常人多,尤其是當飲食的總熱量愈少時,蛋白質的攝取量就要愈多。人體必需的蛋白質最好從低脂肪的食物裡攝取,比如低脂優酪乳、魚肉類、奶蛋類、大豆類等。人體是不會儲存過量蛋白質的,多餘的只能排出體外,而對脂肪的儲存是無止境的,多餘的脂肪可以不停地儲存到腰、腹等各個部位。


7.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如果你從前習慣吃的某種食物只能使你餓得更快,體重增加,那麼最好放棄它,轉而去習慣其它同樣好吃的對減肥有利的食物。控制自己的食慾也就掌握了減輕體重奧秘的鑰匙。

當你的體重變得標準時。你會更自信,更富有活力,而這些都不必靠節食和失去品嘗各種昧的樂趣來做代價。看看肥胖養成的壞習慣導致肥胖的原因


8.準備一張食物熱量表
即使是吃蔬菜水果,也需要準備熱量表。一張熱量表,能夠在你選擇食物的時候,清楚的知道每種食物大概多少熱量,需要控制在什麼範圍內才不會熱量超標。而且,在同一熱量值上,意味著熱量低的食物可以增加進食量哦!


延伸閱讀
嘴饞停不下來?十個食物有效抑制食慾!
飲食控制達成健康減重,吃低GI食物!
無效盲點減肥運動,怎麼樣都瘦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