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重─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

6天的年假,大部分的人年節期間餐餐不忌口,大吃大喝,年後平均體重上升2至3公斤,小腹便便的!專家表示,由於脂肪剛囤積,年後馬上實施減重計畫,讓你快快減重。
  6天的年假,大部分的人年節期間餐餐不忌口,大吃大喝,年後平均體重上升2至3公斤,小腹便便的!專家表示,由於脂肪剛囤積,年後馬上實施減重計畫,讓你快快減重。

但減重不一定要節食這麼激烈且不健康,只要選擇可增加飽足感的10個超級食物,也能開心吃、健康瘦。以下10個超級食物還含有豐富纖維和蛋白質,能讓人多吃也不會擔心發胖!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1.烤馬鈴薯:
多數人認為馬鈴薯屬於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多了容易發胖,但有實驗針對糙米、全麥麵包和馬鈴薯等38種食物進行飽足感指數的測試,發現馬鈴薯最不會讓人感覺飢餓,卻能穩定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有利於控制食慾和體重。此外,無論是烤或煮的馬鈴薯,一顆熱量約僅160大卡,卻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纖維。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2.豆子湯:
以肉湯為基礎的綜合豆子湯,高含水量不僅可填滿胃的容量,且豆子含有大量纖維和抗性澱粉,可減緩糖份釋放到血液的速度,增加更多飽足感,抑制食慾。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3.雞蛋:
美國聖路易斯大學研究發現,早餐吃一顆雞蛋,整天攝取的熱量會比貝果族群少330大卡。這是因為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食物,含有9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一旦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刺激激素分泌抑制食慾。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4.希臘優格:
哈佛大學研究追蹤12萬人的飲食習慣長達20年,發現在多種單一食物中,希臘優格的減重效果最顯著。奶製品的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攝取量、保持血糖穩定,而希臘優格的脂肪和糖度比一般優格低,更有利於體重控制。國人也可以用無糖優格取代。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5.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果膠可減緩消化速度,增進飽足感,若在燕麥片或涼拌菜中加入大量這種低能量密度、高飽足感的水果,更能感覺胃口獲得滿足。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6.爆米花:
每個人看電影時的零嘴—爆米花,熱量比洋芋片低很多,卻更容易產生飽足感。普林思頓大學甚至有研究發現,在爆米花或餐點灑上半茶匙紅辣椒粉,餓的速度更慢。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7.無花果:
新鮮無花果的果肉密度一致,含有豐富纖維質,能穩定血糖,預防因餅乾或蛋糕等精緻澱粉所造成的血糖上升,降低飢餓感,是嗜吃甜食族群的良伴。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8.燕麥粥:
燕麥的高纖維含量和水分吸收力,經水分或牛奶烹煮後會增加體積,讓腸胃需花更多時間消化,延緩飢餓的速度。烹煮時燕麥粥時,若能加入杏仁等堅果,其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穩定胰島素,調節血糖,預防肥胖。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9.小麥胚芽:

纖維質可激活抑制食慾的腸胃酵素,而小麥胚芽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纖維,是少見的高營養天然食品,除了控制食慾之外,還有降低餐後血糖、降血脂、解便祕等優點。

10大飽足感食物放心吃10.冰沙:
多數人將肥胖歸因於飲料,但賓州大學研究發現,只要打冰沙時不要額外加糖,或使用果汁、調味果漿,而採用低能量密度、高水溶性纖維質的新鮮水果,如草莓、香蕉,也是不錯的飽肚美食。


如果還是克制不住食慾也可以試看看藤黃果的食品,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相關文章 
10大控制食慾食物1周輕鬆瘦3公斤
冬天食慾大增,抑制食慾的減肥方法 
嘴饞貪吃?抑制食慾穴道按摩幫你減少食慾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