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大增嘴饞愛吃消夜?抑制食慾的減肥方法

人類是恆溫動物,為了扺抗冬天的低溫身體必須產熱增溫,消耗的熱量比夏天多,也會增加基礎代謝率,所以會比較想吃。所以,冬天變成愛吃鬼是有科學根據的。  所以冬天我們容易胖!那要如何抑制冬天食慾呢?
為了扺抗冬天的低溫身體必須產熱增溫,消耗的熱量比夏天多,也會增加基礎代謝率,所以會比較想吃。所以,冬天變成愛吃鬼是有科學根據的。所以冬天我們容易胖!那要如何抑制冬天食慾呢?

補充鈣質降低食慾

鈣質是骨骼生長重要營養素,減重者更要攝取鈣質,可代謝體內油脂、降低熱量吸收。若體內鈣質不夠,食慾會變得較好,易造成飲食過量,最好在餐前先喝1杯250毫升牛奶,增加鈣質含量並增加飽足感,以免吃太多,如有乳糖不適症的人,可用無糖豆漿或優酪乳代替。

盡量保持3000cc~5000cc的進水量

水分可以幫助體脂肪的代謝,如果不喜歡喝水,可以喝單單的花草茶來降低想吃東西的慾望,也算是為只吃七分飽的晚午飯打下了埋伏。 

補充粗澱粉穩定血糖降低食慾

減重期間仍可攝取澱粉,維持體內機能正常運作,應選擇粗澱粉食物,如五穀、糙米、全麥等,控制血糖穩定,減緩肌餓感。要避免如蛋糕、白面包、白飯等精致澱粉制品,因精致澱粉易被腸胃吸收,讓血糖快速上升,繼而刺激體內釋放大量胰島素,導致體內脂肪增加而引起肥胖。正確掌握食物GI值,減肥過程不挨餓
如果還是克制不住也可以試看看藤黃果的食品,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蛋白質增飽足感降低食慾

多擇蛋白質、粗澱粉類,如蛋、牛奶、五谷等,可增加飽足感。提醒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時,不要吃肥肉部分,最好選擇去皮雞肉、海鮮等減少攝取的熱量,另外,烹調的方式也要以蒸、滷、涼拌為主,不可以吃油炸物,以免增加熱量。
網友分享>>冬天一直想吃東西怎麼辦!降低食慾小技巧

薄菜葉熱量較低降低食慾

很多人只要以為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就可以快速減重,但其實減重者要選葉片較薄的葉菜類,醣類、熱量較低,如空心菜、菠菜等,要避免選葉片厚的蔬菜,例如高麗菜、芥藍菜等,熱量會比較高。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html
補充營養品來增加基礎代謝及抑制食慾
B群
幫助減肥的一個很棒的催化劑 ,也可以幫助舒緩緊張的情緒,維他命 B1、B2、B6 為輔脢組成成分之一,參與能量代謝,讓愛美的你可以快樂的進入夢鄉,睡出你專屬的魅力喲。
胺基酸
由於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主要在晚上10點到凌晨1點之間,所以在睡前使用胺基酸是最佳時機。在入睡前補充高濃度的纖媚氨基酸,可以促進成年人HGH生長激素的分泌增加,即可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因此在睡眠中就能恢復健美身材。
甲殼素
甲殼素對人體的幫助包括了活化巨噬細胞、降低膽固醇、促進雙叉乳桿菌繁殖及抗菌作用。甲殼素也含有胺基酸,這個胺基酸有吸收有害物質的作用,也能吸收並排泄膽固醇所製造的膽汁酸進而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在飯前吃也有抑制食慾的功效。

藤黃果
飯前食用藤黃果能幫助抑制食慾,降低內臟脂肪堆積,具有降低慢性疾病的潛在功效,需在飯前半小時前空腹服用才有效果,使用上應特別注意。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綠咖啡
綠咖啡是淺培咖啡,含有綠原酸,有助於去除體內脂肪沉積,有助於控制瘦素激素,阻止碳水化合物在胃中順利分解,進一步抑制食慾、燃燒脂肪。
茶兒素(EGCG)

綠茶含有茶兒素,從改變「飢餓激素」降低食慾並抑制脂肪吸附。
CLA紅花籽油
紅花籽油中含有共軛亞麻油酸,屬於天然的油溶性脂肪酸,可以降低體內脂肪組織相對於瘦肉組織的比率,真正有效減脂,使瘦肉比率上升,運動前補充能提升燃燒脂肪的效率。

以下幾點生活習慣可幫助低降食慾唷!
細嚼慢嚥低升醣食物藤黃果綠咖啡食品
1、 吃低能量密度的食物,像是低GI食物
纖維高、密度低的食物可以滿足想吃的慾望,但不會提供過量的卡路里。
* 盡量吃水分多的東西,如湯、水果或蔬菜
* 選擇低脂食品,因為脂肪含有較高的熱量

2、 多吃高纖類食品,如全麥食品、水果或蔬菜。
3、 高蛋白質食品—如瘦肉、魚和堅果—可以讓你溫飽耐餓。
4、 細嚼慢嚥

將每口食物多咬10下再吞下,能增加飽足感。慢慢吃飯能幫助減少食量、延後飢餓的感覺,對消化也是很有幫助。
5、每日睡飽6-8小時

睡眠充足、良好的睡眠品質對減少飢餓感有幫助,建議每日稅滿6-8個小時。



延伸閱讀
把握冬天減肥黃金期!掌握2關鍵燃脂、代謝更提升
食慾變大怎麼辦?「5個抑制食慾穴道」阻止你暴飲暴食
減肥不再令人苦惱!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已的減肥輔助食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