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能瘦腿嗎?慢跑減肥掌握7大技巧

節食是許多人常用的減肥方法,不過節食效果不大,透過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慢跑則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但必須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脂肪。
  慢跑能瘦腿嗎?擁有纖細苗條的美腿是許多MM的夢想,但是怎麼有效瘦腿卻一直是個難題。有氧運動是減肥的有效方式,那麼慢跑是否可以減肥呢?正確的慢跑是可以減肥的,也是瘦腿效果較為顯著的方式之一。科學的慢跑,可較快燃燒體內脂肪減少脂肪積聚,使腿部線條更理想。
  節食是許多人常用的減肥方法,不過節食效果不大,透過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慢跑則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但必須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脂肪。

  運動瘦身也比節食瘦身不容易復胖,因為運動後的瘦肌肉組織代謝較強。不過瘦身這回事是欲速則不達,且要持之以恒,建議每週慢跑2~3次,每次最少30分鐘,瘦身效果每人不一。

  慢跑是最簡單有效的減肥方式,而且慢跑適合各類人群,無論是年輕人,上班族,還是上了年紀的朋友,都適合跑步來健身強體。

慢跑能瘦腿嗎?擁有纖細苗條的美腿是許多MM的夢想,但是怎麼有效瘦腿卻一直是個難題。有氧運動是減肥的有效方式,那麼慢跑是否可以減肥呢?正確的慢跑是可以減肥的,也是瘦腿效果較為顯著的方式之一。科學的慢跑,可較快燃燒體內脂肪,減少脂肪積聚,使腿部線條更理想。




如何慢跑瘦腿更科學?掌握7大技巧

1、熱身運動

  在跑步前
熱身運動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作戰”。

2、落地技巧

  這是跑步減肥最重要的技巧。慢跑時正確避免小腿變粗是用腳跟落地,接著全腳掌觸地慢跑。建議可以看看》跑步減肥小腿不長肌肉 瘦腿不變粗方法


3、擺臂技巧

  擺臂是在跑不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漏手,後不漏肘,自然隨腳步擺動。

4、抬頭挺胸

  跑步是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循環系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記住狀態。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梁,那麼你要改善駝背狀況其實就很簡單了。

5、呼吸

  跑步時的呼吸是深遠而悠長的,一般採用鼻吸嘴呼,體力下降較為嚴重,慢跑時可以採用嘴吸嘴呼方式。

6、心率

  慢跑作為一種養生的有氧運動,就要和快速跑區分開來。一般來說,最適合身體鍛鍊的心率律動次數是:(220-年齡)×60%左右。大家跑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測量以下。

7、運動時間

  真正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30分鐘之後才開始,所以跑步運動需要堅持半小時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誤以為運動越劇烈,減肥的效果越好,僅僅關注每次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錯誤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適了,強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熱量的確增多了,但是會對小腿以及膝蓋造成過大的負擔,肌肉會加速增長。
努力運動,還是瘦不下來!是運動不正確嗎?

  小編提醒:慢跑是有效瘦腿的方式之一,正確掌握慢跑的技巧對塑造修長腿型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堅持慢跑的同時能配合飲食習慣的調整和控制,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哦:)。

 
延伸閱讀
運動熱量卡路里消耗計算表 
無效盲點減肥運動,怎麼樣都瘦不了   
運動瘦身如何減少體脂肪?
十大錯誤運動習慣與看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