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水果有哪些?九大有利於減肥水果

水果是減肥的強力幫手這大傢都知道,那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今天纖媚小編就來為你細數日常最常見的能夠幫助減肥的水果,並糾正你幾個吃水果減肥的錯誤觀念,教你吃對水果健康減肥!

 
*熱量高*
1.榴槤-151 Kcal
2.香蕉-110 Kcal
3.梨子-105 Kcal
4.釋迦-101 Kcal
5.酪梨-95 Kcal

*熱量低*
1.西瓜-25 Kcal
2.香瓜-26 Kcal
3.哈蜜瓜-28 kcal
4.芭樂-29 Kcal
5.檸檬、文旦-30 Kcal
6.山竹-36 Kcal

*維生素含量高*
1.釋迦-100mg
2.香吉士-91mg
3.奇異果-88mg
4.柳丁-65mg
5.番茄-63mg

*纖維質含量高*
1.百香果-5.5g
2.芭樂-5.0g
3.榴槤-4.3g
4.酪梨-2.3g
5.木瓜-2.01g 

幾乎無熱量的食物:愛玉、仙草、蒟蒻、洋菜、白木耳、蔬菜類…。
低熱量水果:奇異果、蓮霧、西瓜、文旦。
中熱量水果:蘋果、鳳梨、柑橘、芭樂。
高熱量水果:芒果、榴槤、釋迦。

九大有利於減肥水果 
1、蘋果
  蘋果中含有膳食纖維蘋果中含有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利 於腸胃蠕動,有助於排毒。蘋果中的鈣有助於體內多餘鹽分的代謝,利於消除因鹽分高而形成的浮腫。蘋果酸可代謝體內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果膠還能促進胃道 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準,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蘋果含有豐富的鉀,鉀不僅可以緩和因攝取過量的鈉而引起的水腫,還有利尿的作用。
  
2、檸檬
   檸檬含檸檬酸檸檬含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和橙皮 甙、柚皮甙、聖草次甙等黃酮甙,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糖類、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以及香豆精類、穀淄醇類、揮發油等物 質,可促進胃中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減肥。
  
3、鳳梨
   含有豐富的鳳梨蛋白酶鳳梨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豐 富的鳳梨蛋白酶,又稱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別是能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鳳梨中大量 的蛋白酶和膳食纖維能有助於腸胃消化,而且由於膳食纖維體積較大,吸附性好,能帶走腸道內多餘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質,對於預防、緩解便秘症狀都有顯著的效果。
  
4、葡萄柚
  “影響”人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葡萄柚中的酶能“影響”人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會輕易轉化為脂肪貯存。葡萄柚中含有一種天然果膠的特殊營養成分,能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5、香蕉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因為它熱量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1根香蕉(淨重約100克 左右)的熱量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 150克 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其一半以下的熱量。因為香蕉容易讓人有飽肚的感覺,又含有豐富的鈣及維生素,可以消除浮腫現象,但是記得要搭配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營養高而熱量低的食物為佳,以補充沒有攝取到的營養成分。
6、番茄
  番茄的熱量低。5個番茄的熱量才相當於一碗飯,但這些番茄已經足以飽腹。番茄糖分少、熱量低,每100克隻有16大卡,多吃也不會發胖。食物纖維有助於清腸排毒。番茄內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在這些纖維運送到大腸的過程中,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會吸收膽固醇、膽汁酸、脂肪等物質,並隨大便排出,從而起到減肥瘦身排毒作用。
 
7、芭樂
  芭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延緩醣類在腸道吸收,而低升糖指數也能有效減緩血糖上升速度,讓身體不易肌餓與發胖,去籽後熱量更低。

8、西瓜
  西瓜的水分含量在94%以上,因此西瓜具有利尿的作用,能使多餘鹽分排出體外,減輕浮腫,消除水腫,使排便順暢,最後達到瘦身的效果。炎炎夏日西瓜消水腫減肥法

9、奇異果
    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熱量又非常低,每一百克才53卡路里,同時又具有高鉀低鈉的比例,可以調解血壓,協同其他豐富的生物礦物如鎂鈣等讓身體維持鹼性的狀態。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可以幫助排便,尤其是對有便秘症狀的人來說,有清除宿便、減少毒素累積的效果。奇異果多纖維酵素 健康減重第一名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