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如何影響食慾?壓力大導致食慾大增原因

居多,其中男生大部分發生在30歲以後,而女生則在25歲前後,女性有比男性在更年輕的時候就出現壓力性肥胖的傾向。由其女生們還有生理週期,因荷爾蒙平衡的緣故容易導致精情緒不定,導致食慾大增而暴飲暴食導致發胖!以下是小編為水水們介紹壓力大導致食慾大增的原因!
居多,其中男生大部分發生在30歲以後,而女生則在25歲前後,女性有比男性在更年輕的時候就出現壓力性肥胖的傾向。由其女生們還有生理週期,因荷爾蒙平衡的緣故容易導致精情緒不定,導致食慾大增而暴飲暴食導致發胖!以下是小編為水水們介紹壓力大導致食慾大增的原因!
 

壓力大會導致食慾變大?
 

最近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以吃來紓解壓力。碰到壓力時會多吃的女性中,有八成說她們這樣做是「讓自己休息一下」。

為何壓力大會導致食慾大增呢?
 

長期處於壓力之下,身體就會製造壓力荷爾蒙,這個壓力荷爾蒙會製造空腹感假象及偽食慾的“元兇”。為了抵​​抗壓力,就會想要補充多餘需要的能量攝食中樞開始作用,食慾暴走,吃的是平常的幾倍,看到身旁的食物就忍不住出手,這些現像都是壓力荷爾蒙所導致的。

壓力大導致食慾大增的原因


✓1:睡眠不足導致食慾大增
睡眠不足會影響到夜間的代謝能量,導致脂肪無法消耗而在體內堆積。而且熬夜還有一個壞處就是會讓我們的食慾大增,總是會有想吃東西的衝動。
 

✓2:內分泌失調導致暴飲暴食
當壓力過大的時候我們的內分泌也會受到影響,更容易產生肥胖體質。再加上其它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久坐、暴飲暴食等等,身體很快就會腫脹起來。

減肥藥能抑制食慾嗎?

減肥藥主要是針對胃內的荷爾蒙受體或腦內的神經導體,阻擾它們傳送「我餓了」的訊息給腦子。研究顯示,經過一年的服用,減肥劑平均只能減輕5∼10%的體重。英國兩個領導品牌的減肥劑因副作用太大,去年被禁用。減肥劑裡的成份有的會減低心臟瓣膜的效率,有的可能會導致肺因性高血壓,有的則會逐漸升高血壓。但是如果驟然停止服用減肥劑,也可能會引起沮喪。
 

減輕壓力成功減肥的方法

既然知道壓力會導致肥胖,那水水們就應該從生活中的各個方面進行調整,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找回從前緊緻窈窕的身材唷!


1:調整作息

白天盡量把所有的工作的做完,可以製作一個工作計劃,按部就班的完成所有的工作。這樣才能避免熬夜加班,給自己減輕壓力。
 

2: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

健康積極的心態也非常的重要,當我們遇到困難或者不開心的事情時,不要馬上就愁眉不展,分析原因,找到最適合的解決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
 

3:泡澡

泡澡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減壓方式,晚上回到家中泡一個熱水澡,可以滴入幾滴芳香精油,可以幫助我們舒緩神經,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以促進睡眠。
 

4:喝茶放鬆

當我們在電腦前工作超過一個小時就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放鬆全身的肌肉,也可以為自己沏一杯茶。這樣不但可以為身體補水,而且淡淡的茶香也有舒緩神經的效果唷。
 



感到壓力太大時可以做其他能夠讓你開心的事,例如:為自己買件漂亮的衣服、享受 Spa…等等,且不要在家裡或辦公室擺放零食,減少吃進垃圾食物的機會;每天勤做半小時到一小時激烈的運動,例如有氧舞蹈、競走或跑步等,因為激烈的運動可以有效減輕壓力。美國喬治亞大學更有研究顯示,患有輕微憂鬱症的人,持續六周的舉重或踩腳踏車運動,可以改善憂鬱症,規律運動配合建立正確生活習慣,別再用吃來發洩鬱悶和紓壓,這樣才能根治肥胖。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如果還是克制不住食慾也可以試看看番紅花+藤黃果的食品,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延伸閱讀

►減肥時該如何抑制食慾?

►冬天食慾大增,抑制食慾的減肥方法

►八種健康飲食方法有效抑制食慾

►一舉兩得!巧吃零食減肥 滿足食慾吃不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