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食慾大增怎麼辦?試試「倒三角不挨餓飲食法」


天氣漸漸變冷,是否常自覺食慾大幅增加,感覺肚子特別容易餓。這是因為人體為了適應寒冷天氣,會本能的要儲存能量,促使身體產生熱能以維持體溫,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在冬天胃口大開的原因。冬天過後41%的人平均都會胖1.7公斤,想吃卻不想胖的最好方法就是飲食計劃+運動,從每日的飲食分配開始作戰!一起來試看看「倒三角飲食法」吧!
天氣漸漸變冷,常自覺食慾大幅增加,感覺肚子特別容易餓。人體為了適應寒冷天氣,會本能的要儲存能量,促使身體產生熱能以維持體溫,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在冬天胃口大開的原因。冬天過後41%的人平均都會胖1.7公斤,想吃卻不想胖的最好方法就是飲食計劃+運動,從每日的飲食分配開始作戰。一起來試看看「倒三角飲食法」吧!

「倒三角不挨餓飲食法」減肥注意事項

1. 早餐豐盛、午餐適中、晚餐儘量清淡
2. 睡前4小時不吃,宵夜是大忌
3. 豐盛等於高纖少油
4. 早餐後避免攝取太多澱粉類食物
5. 避免含糖飲料
6. 每天運動30分鐘
如慢走、慢跑可以讓你的身材也變成倒三角型。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_16.html

營養學家認為,無論你控制什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終降低的是熱量的攝取,如果一個人每天少攝取800大卡的熱量,可在6個星期內減少10磅體重;少攝取500大卡,可在2個半月內減輕10磅體重。

「倒三角不挨餓飲食法」三餐減肥原則

早餐吃得像富豪,中餐吃得像小康,晚餐吃得像乞丐。
一、早餐吃得像富豪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營養豐富,最好在7點前吃,以使吃進的食物能在胃的工作時間內消化大半。早上起床,從容的共進豐盛早餐,相信一天的精神都會很好。建議你可以吃壽司、五穀饅頭、雜糧麵包、水果麥片、三明治,搭配無糖綠茶或無糖豆漿慢慢吃,拉長時間增加飽足感。選擇少油、少鹽、少糖,像加工肉(火腿、培根)、油條、鐵板麵、奶茶等等高熱量食物都要忌口。

二、中餐吃得像小康
午餐吃的豐盛均衡,同時減少澱粉攝取,例如:魚、肉、2份青菜、水果,每樣營養素都要攝取到,才足以應付下午的活動所需。飯後吃點水果幫助消化,也可緩和過食油膩的情形。可以準備水果再下午肚子餓當零食吃,補充維他命C以及纖維素,透過口腔咀嚼增加飽足感。
無糖綠茶是減重時期的好朋友。自助餐的食物即使是青菜都難免過油,餐後來一罐無糖綠茶去油解膩剛剛好。
三、晚餐吃得像乞丐
晚餐要選擇飽腹感的食物,很多人減肥失敗的主要因素是晚餐吃太好。1把冬粉熱量70卡,只相當於1/4碗飯,試着將冬粉當作輕晚餐的主食,它的吸水膨脹度是所有麵食中最高的,增加飽足感。減肥晚餐菜單:
Day 1:湯+燙青菜+2份水果
在餐前喝1-2碗熱湯,增加飽足感。日本研究顯示,在飯前喝2碗湯的人,持續1年竟瘦了7.2kg。飯前喝1碗湯的人,持續1年也瘦了6.1kg。
湯品建議避免勾芡湯、濃湯,選擇清湯為佳,例如:紫菜蛋花湯、青菜豆腐湯、蛤蠣湯、竹筍湯、苦瓜湯等。青菜可以選擇高麗菜,或是綠色根莖葉類蔬菜。晚餐後記得要吃二份水果幫助消化吸收。
Day 2:滷味+二種水果
你只要挑選滷味建議避開高熱量、加工食物即可,少挑炸豆皮、百頁豆腐、黑輪、甜不辣、貢丸。通常選擇蘿蔔、海帶、青菜、香菇等等低熱量食材。主食類可多選冬粉、菇類、拉麵條等較新鮮的食材,少挑米腸、王子麵等油脂較高的食物。

Day 3:關東煮+二種水果 
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關東煮,減肥的人關東煮要吃非加工食物,選擇高纖低卡的食材,像是杏包菇、蘿蔔、蒟蒻、冬瓜、海帶等,避免沾醬攝取過多熱量。
*提醒:甜味較重或醣類含量多的食材GI值較高,不適宜當作輕晚餐的要角。正確掌握食物GI值,減肥過程不挨餓

天冷食慾大增抑制食慾的6個方法

1. 每口飯咬20下
2. 吃飯速度延長為30分鐘
3. 多喝水
4. 準備2份水果
5. 補充優質蛋白質

6. 藤黃果+綠咖啡的輔助食品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控制體重,不是什麼都不能吃,而是要學會如何去吃。學會如何吃,自然就能對於額外的食物誘惑產生最大的抵抗力。

延伸閱讀
老喊餓嗎?研究指出:跳繩可降低食慾減肥
冬天進補減肥瘦身怎麼吃?促進新陳代謝、燃脂又瘦身
食慾大增嘴饞愛吃消夜?抑制食慾的減肥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