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紅火鍋減肥法,火鍋怎麼吃不怕胖?

不管是香辣有味的麻辣鍋、泡菜鍋,或是香醇可口的涮涮鍋、起司鍋、臭臭鍋⋯⋯,每一種都很受歡迎。不過,這溫度一降,可真是正在減肥中的水水的一大考驗,因為一頓熱量少說800大卡起跳,稍有不慎「嘴一滑」,攝取熱量就破千卡警戒線,這可怎麼了得!小編就教你掌握吃火鍋熱量總量管制原則,記住湯頭選清湯、食物吃原味、沾醬盡量少,今年秋冬,你也可以聰明無負擔的享受「溫暖火鍋減肥趴」!
       冬季裡,只要天氣稍稍變涼,火鍋店裡就是擠得滿滿都是人,不管是香辣有味的麻辣鍋、泡菜鍋,或是香醇可口的涮涮鍋、起司鍋、臭臭鍋⋯⋯,每一種都很受歡迎。不過,這溫度一降,可真是正在減肥中的水水的一大考驗,因為一頓熱量少說800大卡起跳,稍有不慎「嘴一滑」,攝取熱量就破千卡警戒線,這可怎麼了得!小編就教你掌握吃火鍋熱量總量管制原則,記住湯頭選清湯、食物吃原味、沾醬盡量少,今年秋冬,你也可以聰明無負擔的享受「溫暖火鍋減肥趴」!

火鍋減肥法祕訣一、湯底選清湯
       冬季吃火鍋首先要在湯底上留意。那些麻辣紅,味道濃郁,油脂含量高的湯底還是不要吃的好,最好選擇清水或者清湯底。裡面加一點蔥,姜,海米,香料的湯底沒有添加油脂。這樣的湯底幾乎不含熱量。如果喜歡吃辣,在醬料裡加點辣椒油會比吃辣紅湯底要好。火鍋湯底也可以用中藥材來燉煮唷,健康又養生!

成分
份量
黃耆
一兩
當歸
二錢
川芎
半錢
生地黃
二錢
白芍
二錢
茯苓
二錢
水分
1500c.c.

※先用清水熬煮約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去除藥材殘渣後,再加入以下由火鍋料即可。

火鍋減肥法祕訣二、食材選蔬菜

       冬季吃火鍋首先要在湯底上留意。那些麻辣紅,味道濃郁,油脂含量高的湯底還是不要吃火鍋最好多點蔬菜,薯類,菌類,豆製品,少點肉類和半成品。蔬菜盡量選擇種類多數量多,最好堅固各種綠葉蔬菜和各種顏色的蔬菜。比如西蘭花、菠菜、油菜、大白菜、白蘿蔔、筍片等。菌類適合多點蘑菇、木耳、海帶等。豆製品:豆腐、豆腐皮、凍豆腐等都適合在吃火鍋時吃。但是腐竹等油炸過的最好還是少吃。



所有蔬菜
蒟蒻冬粉玉米、南瓜
甜不辣、豬血糕、麻糬燒


火鍋減肥法祕訣三、肉類選瘦肉
       很多人吃火鍋都喜歡吃肥牛、肥羊等。但是涮肥羊肉片的脂肪含量高達30%。因此如果一定要吃肉最好來點魚蝦、瘦肉片、鴨血等脂肪含量比較低的肉類。如果一定要吃,也最好選擇瘦一點的牛羊肉片。


白肉、瘦肉、魚肉、文蛤、蚵、海參
梅花肉、培根肉、排骨酥、蛋黃、餃類、丸子


火鍋減肥法祕訣四醬料不用沙茶醬
        一湯匙的沙茶醬再加一顆蛋黃就有200卡,有些人一餐下來可能需要2~3碗,光是醬料可能就多攝取400~600卡,是不是很驚人! 所以建議大家: 吃麻辣鍋時其實不需要沾醬料,單吃才能品嘗麻辣鍋底的美味! 吃薑母鴨則比較適合搭配生辣椒與醬油, 而羊肉爐則可以佐一些豆瓣醬提味,酸酸辣辣的口感可以減去稍許的羊騷味。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日式醬油、低鈉醬油、蔥、薑、蒜、蘿蔔泥、辣椒
沙茶醬、辣椒醬、豆瓣醬


火鍋減肥法祕訣五拒絕所有甜點與飲料
       其實在吃到飽的餐廳裡,最大的危機是甜食(尤其是冰淇淋)與含糖飲料! 飽餐一頓後來碗冰淇淋,或是來塊提拉米蘇配咖啡,是不是在酒足飯飽之後最完美的ending呀…小心呀!這些精緻糖就是減重時期的最大殺手,因為它們(精製糖)將以最快的速度進到我們血液當中,然後再悄悄的變成脂肪囤積起來,不但增加胰島素的負擔,更是隔天體重變重的罪魁禍首!


無糖綠茶、熱茶、綠茶、果凍
冰淇淋、可樂、蛋糕、布丁




火鍋減肥法秘訣六、細嚼慢嚥、品嚐食物的美味
      咀嚼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將食物磨碎成小碎片、甚至乳糜狀,讓胃可以較輕鬆的繼續進行消化與分解食物。所以沒有仔細的咀嚼食物常會引發消化不良、腸胃不適,如果攝取的又是高蛋白、高油脂與辛辣食物時,更可能產生心灼熱、甚至胃痙攣。
所以請大家要細嚼慢嚥,每一口至少咀嚼20~30下,不但可以減輕腸胃道的負擔、更能享受食物的美味,更重要的是:細細品味食物時就不容易吃過量啦!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看看網友們怎麼吃火鍋
網友一、郁郁
吃火過時配無糖飲料或綠茶,喝熱茶更好,容易有飽足感,而且去除口感油膩!盡量不吃高熱量食物(例如餃類、丸子類、肉類、麻辣湯),多選擇低熱量食物吃到飽無妨(例如青菜、香菇、蒟蒻替代冬粉、海鮮替代牛羊豬、里肌肉替代五花肉、)火鍋裡有浮油或是煮肉片產生的渣滓要去除,可以準備一碗清湯,來幫麻辣鍋的食物去除一下油脂和過多的調味料
多起身走走可增加飽足感。

  網友二、花妹
沾醬我覺得要以醬油、蒜泥、辣椒、醋、蔥、檸檬汁、薑、九層塔、香菜、白蘿蔔泥為主,不用沙茶醬、香油、蒜油,不能太鹹唷~攝取過多的鹽份容易水腫喔!

  網友三、Sandy
我都會先喝兩碗湯,增加飽足感,所有肉類包括霜降牛肉與所有海產類包括鮮蚵都可以吃,雞蛋豆腐也可以吃,綠色蔬菜可以吃,高麗菜少吃,沙茶醬可以吃,但不吃餃類等加工食品 不吃芋頭玉米飯麵冬粉等澱粉類食物,當然也不能吃甜點
火鍋醬料調配減肥 火鍋湯底 火鍋料 火鍋吃到飽 火鍋減肥 火鍋減肥法 怎麼吃火鍋 冬天火鍋 吃火鍋減肥 吃火鍋不怕胖
貼心小提醒
講起了「火鍋減肥法」的訣竅,小編會建議各餵水水「湯不能喝太多」,因為所有的油都在湯裡,也不要邊喝湯邊吃東西,這樣食物只會越快速消化,很快的從食道滑到你的胃,讓你吃更多唷,至於煮的食材,沒有什麼限制,但沾醬裡「不能用沙茶醬」,推薦用蘿蔔泥加醬油唷!

延伸閱讀
1.冬天吃肉減肥法 巧吃肉輕鬆瘦 - New !!
2.冬季泡澡的10大保健效果 - New !!
3.為何脂肪囤積與發胖都在冬季? - New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