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減肥小腿不長肌肉 瘦腿不變粗方法

選擇跑步減肥這種減肥方法的人多半因為這種方式無需任何減肥工具、減肥產品之類的,隨時隨地都能瘦身,簡單易行。一般來說,慢跑30分鐘以上都能夠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了,姐妹們想要讓這30分鐘的減肥運動不長肌肉的話就要注意以下跑步減肥的細節,讓你的減肥計劃健康有效,又有纖細小腿唷。
選擇跑步減肥這種減肥方法的人多半因為這種方式無需任何減肥工具、減肥產品之類的,隨時隨地都能瘦身,簡單易行。一般來說,慢跑30分鐘以上都能夠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了,姐妹們想要讓這30分鐘的減肥運動不長肌肉的話就要注意以下跑步減肥的細節,讓你的減肥計劃健康有效,又有纖細小腿唷。

一、跑步前注意熱身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 減肥大作戰”。


二、有節奏的長時間慢跑

  你會發現短跑運動員小腿都粗。當跑步強度低,時間長的時候就是無氧運動比如馬拉松等長跑,他們每天都跑十幾公里,他們的腿只會更細更勻稱,並沒有變粗。
  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的有氧運動下的慢跑,它消耗的是體內的糖和脂肪。慢跑的時間至少需要30分鐘,最多可進行1~2小時。但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內,也不能太慢,否則起不到鍛煉的作用。2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文章來自:纖媚


三、跑步之後的拉筋伸展動作

  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 伸拉一側。

  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詳看全文超簡單瘦小腿方法 成功打擊蘿蔔腿

  做拉伸運動要注意以下幾點:拉伸時身體放鬆,肌肉、肌腱及韌帶有輕微拉動感;每個動作最好持續30秒以上,每組間隔15—30秒;深呼吸有助於身體將 有氧血液輸送至酸痛肌肉部位。


四、熱水泡腿

  不要僅僅以為做完小腿拉伸運動就完結了哦,美腿計劃還差一步呢,那就是跑步後堅持用熱水浸泡你的小腿。可以買一個木桶,泡泡腿,聽聽音樂看看書,充分促進小腿的血液循環。泡好之後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對於霜的選擇要求並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徹底吸收。塗好之後,輕輕拍打小腿,讓肌肉徹底放鬆。

五、跑步減肥者跑步後吃更多

  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運動後到底可不可以吃東西?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纖小編小提醒
1、注意跑步姿勢。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2、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3、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
4、即使沒有立刻減輕體重也不要氣餒,跑部也讓妳的腿部線條更美唷!!
  

延伸閱讀
排水腫消水腫正確方法
超簡單縮腹瘦大腿運動
最有效的快走減肥方法 
睡前10分鍾減肥運動讓你輕鬆甩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