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快速提高基礎代謝方法!輕鬆擁有「吃不胖體質」

增加基礎代謝到底有多種要?在減肥的過程中你是否進入減肥瓶頸期,為什麼少吃多動還是瘦不下來,為什麼別人大吃大喝沒有發胖,而你少吃體重卻明顯漸長,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瘦不下來原來是「基礎代謝」搞的鬼!
一般人的新陳代謝約在18至25歲時為最高峰,促進代謝成長的荷爾蒙,會在30歲之後以每年2~5%的速度慢慢下降,到了40歲時,基礎代謝更減少至10%以上了,想要瘦身速度變快,不是光靠飲食控制,而是增加新陳代謝才是瘦身關鍵喔!


計算基礎代謝率方法
◉根據一般人的體重和活動量所估算出來的結果。

男性:(10 
×體重)+(6.25×身高)-(5×年齡)+5
女性:(10 ×體重)+(6.25×身高)-(5×年齡)-161


◉測出你的代謝率是否變慢,以下符合,請打「ν」,每項分數都算1分。 


□無論多努力減少食量或做運動,都無法順利減肥。
□易疲倦,無精神及愛睡覺。
□四肢冰冷。
□水腫,尤其是眼睛四周及眼皮。
□頭髮乾燥,皮膚及指甲薄而脆弱。
□經期及荷爾蒙問題,如經期過長或月經量過多。
□很憂鬱。
□記憶力差,缺乏集中力。
□容易感冒、感染和過敏。
□聲音低沉。

評斷結果如下:
1-3分 基礎代謝有點慢
4-7分 基礎代謝很慢
8-10分 基礎代謝非常慢

如果想要變瘦,就要提升代謝功能來燃燒脂肪

以下5方法讓你快速提升基礎代謝率! 
 
快速減肥,5方法有效增加基礎代謝率

1、有氧運動快步走
運動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最主要、而且最有效的方法。比起慢跑,「健走」是一般人比較能夠做到的,估量自己的狀況,在30分鐘內,能走多快就走多快,這樣才能達到燃燒脂肪、提高代謝率的效果。


2、肌力運動不可少
在燃燒脂肪的同時,也需要肌力訓練,以增加體內的瘦肉,雙管齊下,才能提高基礎代謝率。

根據統計,人如果不運動,在過了25歲之後,每年會流失2.5公斤的瘦肉,取而代之的是脂肪細胞與肥肉。想想看,多麼驚人的數字。

還好,肌肉的訓練永遠不嫌晚,而且練一下是一下,不像有氧運動要持續20分鐘才開始燃燒脂肪、30分鐘才能讓脂肪組織的血流量到達高點。每天花10分鐘做做簡單的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或者拿著礦泉水看電視,就能「練肌肉」。


3、營養均衡最重要
許多人用挨餓節食的方法來減肥,結果體重沒有顯著的下降,反而是讓基礎代謝率變慢了。

美國塔芙茲大學新陳代謝實驗室主任羅伯蘇珊說:「節食時,基礎代謝率會往下掉10%,」但還好,這是暫時的,因為當身體獲得足夠的卡路里時,身體也會恢復正常的消耗量。

因此,一定要避免快速、不當的節食方法,三餐定食定量,但要控制熱量,就能讓基礎代謝率維持在高檔。

4、多喝水
常聽人連喝水都會胖,實際上,多喝水可以幫忙減肥,並加強新陳代謝。

5、運動後泡熱水澡
除了喝水,洗澡也能提高新陳代謝,而泡澡又比淋浴有效。


想要燃燒體內的脂肪,必須做有氧運動。最有效的有氧運動必須符合「333」的原則,就是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強度必須達到心跳每分鐘130下。加油,堅持下去將會看到效果。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_16.html





延伸閱讀
減肥方法特搜-100種減肥方法教你輕鬆減肥
五個「抑制食慾穴道」阻止你暴飲暴食

代謝率觀念5大NG 註定瘦不了
消脂減肥茶-消脂減肥茶功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