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腎豆功效、禁忌有哪些? 不能不知道的減肥營養!

白腎豆有神奇減肥效果嗎?解析白腎豆功效、副作用、推薦食用方式

喜歡吃澱粉但又怕胖該怎麼辦? 你是否有聽過餐前食用〝白腎豆〞減肥輔助食品可以減少熱量吸收,來幫助減肥瘦身維持窈窕身材。先搞懂白腎豆是什麼?有何功效?食用方式如何?吃了是否有副作用?讓我們一次解析給你聽! 

目錄

白腎豆是什麼?

英文-White Kidney Bean Extract (學名- Phaseolus Vulgaris L)
因為外表就像人體腎臟的形狀並且是一種豆類,顧取名為白腎豆。其含有特殊高效的 (Phaseolamin) 澱粉酶抑制劑,可以抑制澱粉轉化成醣,被用做減肥輔助食品。

白腎豆的功效

白腎豆減肥,降低澱粉來源的熱量、促進新陳代謝、不影響肌肉發展、降低體重及升糖指數、避免醣份轉化為單醣及雙醣

緩解澱粉分解成單醣、雙醣

一般白腎豆會產生α-澱粉酶抑製劑,如每天補充500至3000 mg的劑量的專利產品Phase2®Carb Controller,能夠抑制澱粉轉化,帶來體重減輕的效果。

降低升醣指數

白腎豆因含有豐富營養,過去更被美國海軍拿來當軍糧。現在也用在控制輕及中度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上。

減少澱粉來源

目前已有研究顯示,每日補充白腎豆萃取物,對於減少脂肪、保持苗條和維持肌肉有正面影響。

增加新陳代謝,減少復胖

東方人普遍飲食偏重澱粉,如平時常補充高澱粉食物,研究證名其有助於減少脂肪。

白腎豆有副作用嗎?

白腎豆被發現其煮熟的時候,其中減肥有效的成分會被高溫破壞掉。而生的白腎豆裡又含有毒素成分,生吃會導致腹瀉、嘔吐

白腎豆推薦食用方式  

由臨床及各項實驗可得知使用者建議在用餐前三十分鐘補充。並且在臨床實驗中,使用白腎豆搭配運動效果會是最好的,因此減肥瘦身的人除了補充白腎豆,營養均衡及運動也很重要。

白腎豆哪些人不適合吃

由於白腎豆可以緩解澱粉轉化,因此需要澱粉重要營養者,不宜使用
  • 哺乳孕婦
  • 成長中青少年
  • 病人

素食者必須注意食用之白腎豆膠囊及其內容物是否取用動物性原料。

白腎豆建議補充劑量

經過美國臨床實驗證實,隨餐服用2000~3000mg(毫克)的單劑量可以減少餐後血糖的增加,而每天的劑量不能超過10g(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