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睡前肚子餓,控制食慾有一套!

相信大部分的人,在晚上睡覺前曾有過肚子突然餓的經驗但是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嘴饞,相信這個問題在許多減肥中的水水們的心理都出現過,小編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分辨"嘴饞"與"肚子餓",相信只要水水們學會,就可以在減肥計畫中好好控制你的食慾減肥就會成功一半囉!
相信大部分的人,在晚上睡覺前曾有過肚子突然餓的經驗但是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嘴饞,相信這個問題在許多減肥中的水水們的心理都出現過,小編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分辨"嘴饞""肚子餓",相信只要水水們學會,就可以在減肥計畫中好好控制你的食慾減肥就會成功一半囉!

 

♥♥生理上的餓:肚子餓♥♥
肚子餓它是逐漸形成的,胃會咕嚕咕嚕叫,發生在用餐過後三小時以上,喝水可暫時獲得飽足感,吃飽了會心滿意足。

♥♥心理上的餓:嘴饞♥♥

嘴饞它是突然產生的,胃不會叫但腦袋一直想,不定時發作,喝水也無法平撫想吃的衝動,吃飽了還想再吃,吃飽了便充滿罪惡感。

 

睡前肚子餓,控制食慾有一套!

快招一:忍住5分鐘

  在減肥的時候肚子餓了怎麼辦?就是忍!忍!忍!聽起來很殘忍,可是只要妳忍過了5分鐘,就能成功克服饑餓感,減少一次熱量攝取的機會。因為當肚子餓、血糖下降,而 妳又沒有提供熱量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從其它地方找熱量來供應所需,這就是最佳的減肥時機。不必擔心血糖會過低,雖然當下血糖低,不過因為身體有回饋機制, 二個小時之後來量,血糖還是可以回升。 

 

快招二:一口咬20

  大腦其實很好騙,想吃東西時不一定只有食物可以滿足,有時候,光是咀嚼這個動作,就可以讓大腦有吃東西的感覺。所以聰明的妳應該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吧!同樣是吃東西,每一口多嚼幾下,可以提早讓大腦產生飽足感,又可以讓身體少吸收好幾百卡洛里,簡單好用又實在。

 

快招三:喝水充饑

多喝水會瘦,是每個減肥達人都贊同的一個方法,不過可不是隨便多喝水就會瘦,妳還要選對時間喝、而且喝對水,否則只會發生容易水腫現象。專家建議其中 一個絕佳的喝水減肥時間,就是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時候。喝什麼水也是一種學問,一般來說白開水、偏鹼性的蘇打水,或是最近很紅的氣泡水,都很適合喝水充饑 時飲用,控制食慾的效果又快又好。

 

快招四:睡大覺

優質的睡眠也可以幫妳控制失去理智的食慾,因為每天睡好覺精神就好,精神好就不會累積壓力,沒有壓力就不會想大吃大喝來發洩情緒。在睡覺的過程,身體 會自動產生修護作用,並且持續消耗熱量,與其撐著疲憊不勘的身體,冒著攝取過多熱量的風險,倒不如好好睡個覺,也不會想亂吃東西囉!

 

快招五:零熱量小零食

在減肥當下食慾大起,實在很想吃東西,那就吃吧!來點沒有熱量、超低熱量的食物,例如蒟蒻、高纖餅乾,這些都是可以馬上滿足口慾,吃進肚子裡又能佔滿胃部空間,同時熱量又超低的減肥好幫手。

 

快招六:吃對肉

想吃東西沒有錯,錯的是吃不對東西。同樣是食物,懂得選擇不僅可以少攝取好多熱量,還能延長飽足感,降低食慾暴起的機率。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留在胃裡的 時間比較長,排空的時間拉長,比起愛吃澱粉類食物的人,比較不容易感到餓。同樣是肉類,魚肉、雞肉比起油脂較多的紅肉,當然是又是較優選擇。

 

快招七:刷舌頭

伸出舌頭來看看,上面是不是覆蓋了一層白色的舌胎,小心這可能是造成妳食慾日增的禍首之一。經常煙酒、吃加工食品、重口味的人,舌胎現象比飲食清淡的 人嚴重,這代表唾液分泌少、味蕾敏感度低,吃得再多也覺得不滿足,吃得夠鹹夠油才能得到滿足,很容易發生食慾失控的現象。拿出妳的柔軟毛牙刷,輕輕的刷除 舌面及舌下的污垢,不僅可以找回妳的味感,還能防口臭。

 

快招八:吃清淡

愛吃的人、吃不停的人都有2個共同特徵,吃太快、吃太重口味。重鹹重辣的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身體水份囤積,而且還會越吃越下飯,胃口大開。全面改 造妳的味蕾,讓它變成喜歡清淡口味的飲食習慣吧!別以為這難如登天,根據劉伯恩醫師的記錄觀察,只要三天,搭配飲食記錄及行為改變,妳的味蕾就能矯正過 來,擺脫暴食、貪食的飲食習慣。

 

快招九:馬上運動

妳應該不會拿身體不動=熱量不消耗=肚子不會餓,來當不運動的藉口吧!事實上,研究顯示,每天有適度運動習慣的人,對食物的慾望比較低,也就是說運動可以 幫助妳抑制食慾喔!妳不需氣喘如牛的動,妳只需有點微汗的動,平常養成運動習慣,在好想吃的念頭來臨時,不妨也做做操把食慾趕走吧!

 

快招十:嚼口香糖

當食慾與好身材在拔河的時候,來點望梅止渴的機智作法,口中進行咀嚼動作,嚼嚼口香糖,不僅可以騙大腦妳正在吃東西,也能藉此增加唾液分泌,達到降低食慾以及預防蛀牙的效果。當然口香糖也要選無糖的喔。


吃宵夜不會胖六種技巧:

技巧1:嘴饞前趕快這樣搶救

1.白開水
肚子餓先喝一杯白開水,讓零熱量的水占據胃的容量,沖淡飢餓的感覺。


技巧2:控制食物份量就是王道
如果不知道各種食物的熱量而隨意選擇的話,請注意,每樣食物最多只能吃三口。控制份量比控制熱量還重要哦

技巧3:有咬勁就OK
吃東西滿足感很重要,與其多吃幾口,不如多咬幾下。
不妨選擇那些有咬勁的食物,增加咀噘的時間,體
重就沒有增加的機會了!

技巧4::不要搭配飲料
吃東西時適當喝水,可以幫助食物順利吞咽。為了避免宵夜越吃越多,就不要搭配飲料。當感到食物難以下咽時,就是告訴你已經需要停止進食啦

技巧5:牢記零食熱量
控制食物份量的同時,牢記每樣食物的熱量~記住,一天之內最多只能攝取1200卡的熱量哦

 

延伸閱讀

你是肚子餓還是嘴饞?嘴饞怎麼辦?

成功打造減肥計劃-快速見效週末減肥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