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減肥-7大錯誤迷思

減肥瘦身是很多愛美的水水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詞,然而,要是沒有正確的減肥觀念,即使瘦下來了,也很容易再度發胖!以下提供大家參考,快速減肥7大錯誤迷思!

減肥瘦身是很多愛美的水水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詞,然而,要是沒有正確的減肥觀念,即使瘦下來了,也很容易再度發胖!以下提供大家參考,快速減肥7大錯誤迷思!

快速減肥7大錯誤迷思

1.吃菜、肉減肥法:
即高蛋白低熱量法,會造成營養素不均衡,可能導致酮酸中毒、容易造成腎臟及腦部的損傷,嚴重也可能因電解質不平衡引起死亡。

2.吃菜不吃肉/只吃水果減肥法:
為極低脂肪、極低熱量飲食減肥法,例如只吃川燙蔬菜及水果,會缺乏必需脂肪酸,造成脂溶性維生素利用率降低、肌肉流失等傷害。

3.斷食法:
可能造成各種重要營養素缺乏,除造成體重掉落太快,肌肉流失,也可能造成腎臟及腦部的損傷。

4.減肥餐包:
格昂貴、缺乏正常飲食、單調,膳食纖維不足。

5.非法減肥藥:
非法減肥藥常含有安非他命、緩瀉劑、利尿劑、甲狀腺素等藥品成分。服用之後,易造成不良反應,如:頭痛、興奮、失眠、不安、噁心、嘔吐、腹瀉、腹痛、心悸、肌肉無力、精神錯亂、腎衰竭、虛弱、癱瘓、心跳不規則、甚至有死亡的危險。

6.使用減肥霜、推脂棒、緊身衣:
常造成皮膚過敏、皮膚炎等傷害,而穿著緊身衣更可能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造成壓瘡類的傷害。

7.使用埋線、耳針、針灸:
中醫減肥常利用刺激穴位抑制食慾或干擾特定穴位加速代謝,但如未力行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仍無法達到減重效果,且須在專業醫師評估下進行。若不適當的醫療行為、傷口處置及未消毒完全的針灸針與羊腸線,更可能造成過敏反應或傷口感染的問題。

如何健康減肥不復胖方法?

1.訂定合理的目標
不要一開始就給自己定下太嚴苛的目標,以免造成太大的壓力,導致最後輕言放棄;何況減肥是不能求快的,一週最多只能減1~2公斤,否則反而會傷害身體。

2.飲食均衡
面面俱到 即使是減肥期間,也要適量攝取每一項身體所需的營養,才能瘦得健康又不易復胖。多吃蔬菜水果固然好,但有的水果糖份較高,可以的話,盡量選擇熱量較低的水 果如奇異果、芭樂等。
飲食新型態!三餐聰明吃的分食減肥法,消化更好!
透過飲食控制與生活小技巧達成健康減重

 
3.控制好三餐的量
三餐應該要吃多少才能應付一整天的活動,其實要視個人的狀況來決定,不過一般晚餐都是節食減肥的重點。如果因工作而逼不得已必須吃宵夜,那麼就調整三餐,控制好一整天所攝取與消耗的總熱量。

4.適度運動
體重只是一個數字,想要瘦得確實又美麗,體脂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要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不必做太激烈的動作,只要做像健走、慢跑、游泳等這些具有持續性 的規律運動,就能讓身體維持有效的代謝率。慢慢讓每天的運動時間增加到30分鐘以上是最好的,但也別忘了給身體足夠的時間休息放鬆。

5.要有恆心和毅力

減肥若貪求快速,容易傷身也容易復胖,得不償失;因此一定要有恆心與毅力,用健康的方式紮實地瘦下來。只要按部就班,並時時保持積極正面的思想,多激勵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