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生理期掌握荷爾蒙,食慾增加不怕胖

水水們在經期來之前幾天,你會特別控制不了想吃東西的慾望?「生理期前身體會分泌促進食慾的荷爾蒙」,生理期來前的這一段時間,由於水份與脂肪都容易囤積在體內,總而言之就是會變胖,其實這一切都跟妳的女性荷爾蒙有關,只要掌握生理規律,就不用擔心這個時期過盛的食慾會讓妳發胖啦!
水水們在經期來之前幾天,你會特別控制不了想吃東西的慾望?「生理期前身體會分泌促進食慾的荷爾蒙」生理期來前的這一段時間,由於水份與脂肪都容易囤積在體內,總而言之就是會變胖,其實這一切都跟妳的女性荷爾蒙有關,只要掌握生理規律,就不用擔心這個時期過盛的食慾會讓妳發胖啦!

生理週期與荷爾蒙的關係
a.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分泌旺盛(月經後到排卵的2個禮拜間),皮膚和毛髮都會比較有光澤,
讓妳更有女人味!此外,精神狀態也會比較穩定,體態輕盈,整個人都活躍起來!

b.黃體素:
黃體素分泌旺盛時(排卵後到月經來潮前的2週間),
脂肪與水份就容易囤積在體內,不但會出現便秘的現象,還會讓人感到煩躁。

生理週期與食慾的關係關係
a.生理期前因荷爾蒙分泌而改變了曲線使妳覺得煩躁
生理期前黃體素的分泌增加,使得荷爾蒙的整體平衡受到影響,
自律神經連帶受到擾亂,此時容易感到煩躁。

b.為了擺脫煩躁因而胃口大開
人在焦躁的時候,容易藉由「吃」這件事來使自己穩定下來。
尤其糖份具有鎮定的作用,此時更容易吃些蛋糕或巧克力等甜食。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生理週期控制食慾方法
a.補充營養食品
吃些營養補充食品是克服經前症候群的方法之一。
富含礦物質及卵磷脂、芝麻酸、維他命E等的營養補充食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b.吃對食物
有調查發現,蔬菜水果攝取量不足、油脂攝取比例高的女性,很容易有經期不適的症狀。而蔬果的攝取重點在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劑與礦物質。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候群時慾難控制的情緒,維生素E還有研究報告發現能減少乳房脹痛的不舒服。

c.淺嚐輒止
如果真的很想吃東西的話,就少少吃一點吧!
比方說想吃巧克力的時候,就到最喜歡的店家仔細挑選,堅持只買1個的原則!
如此一來,不僅提高滿足感,也可防止過食。

d.溫和運動
感到煩躁的時候,如果一直沮喪下去,肯定會淪陷暴飲暴食的地獄。
此時不妨做些較緩和的運動,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感到適度的疲勞,同時也可以抑制過盛的食慾。


延伸閱讀
月經期減肥吃對食物控制食慾不怕發胖
4個必學的快速瘦身技巧,3天減掉2公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