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超簡單的-奇亞籽低卡減肥食譜

奇亞籽容易產生飽足感的,常被視為減重聖品,那你知道奇亞籽是什麼嗎?奇亞籽是一種名為「Chia」的植物種籽,從遠古時代就是阿茲特克人和馬雅人的營養補給品,奇亞籽富含Omega 3、蛋白質與可溶性膳食纖維,號稱是超級食物superfood,它屬於水溶性纖維、吸水力強、膨脹率高,因此在減肥上被當作增加飽足感的天然食物。

超簡單的-奇亞籽低卡減肥食譜,由簡單到難排序,但最難其實也很好操作唷!

一、奇亞籽果汁、飲品
將兩匙約30g的奇亞籽加入自己喜歡的飲品(約300cc以)當中,靜置5分鐘會呈現膠狀物質,攪拌後即可食用!非常有咬勁,也會有足夠的飽足感唷!


如果是加入白開水當中,可以以適當加入一些蜂蜜、檸檬、水果調味。奇亞籽很適合搭配酸酸甜甜、口感清爽的果汁,如柳橙汁之類的,養樂多+奇亞籽也很棒。

二、奇亞籽沙拉、白飯
只要把奇亞只當做黑芝麻就可以了,不管是沙拉還是白飯都可以灑上去,吃沙拉的時候也可以先用水把奇亞籽泡開,30g奇亞籽配30cc白開水,在灑在沙拉上面,喜歡QQ的感覺得水水們可以試看看!
 

三、做成慕絲或布丁


奇亞籽碰到液體會變成滑滑的濃稠狀態,冷藏後會變得像慕絲也像布丁

作法:
1.將奇亞籽與牛奶攪拌均勻,冷藏浸泡一夜。
2.將香蕉與草莓切成適口大小。
3.在奇亞籽牛奶上擺上切好的水果、穀片,淋上適量蜂蜜或糖漿。


四、作成麵包或餅乾

甜的鹹的都可,烘焙時就加減放一湯匙奇亞籽chia seeds

五、奇亞籽果醬
步驟1。將草莓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連同冰糖、黃檸檬汁放入鍋內再開火。
步驟2。因為有檸檬汁,所以不用怕會焦鍋。請全程以這樣的小火熬煮。
步驟3。因為草莓會出水,過程中只要輕輕的用湯匙喇一喇就好。
步驟4。當泡沫出現,就用湯匙撈掉,這樣就可以讓果醬保持清徹、漂亮。
步驟5。大略撈除後,剩一些些泡沫沒關係。
步驟6。大約25分鐘後,為了增加草莓果醬不同於市售過甜的味道,加了一大匙香草酒(香草莢泡伏特加),讓果醬增添一股成熟的韻味,非常特別!然後稍微喇一下。
步驟7。約一分鐘後加一大匙蜂蜜&奇亞籽,再喇一下均勻後,等個3-5分鐘就OK啦!

伸閱讀
七日巫婆瘦身湯減肥法,飲7天瘦3公斤
吃堅果有助減肥?》每天30克輕鬆瘦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