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之秋暴肥退散!7個好習慣讓你瘦

7個好習慣讓你說瘦就瘦. 想減肥養成必要的生活習慣非常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幫助大家時時刻刻都能養成良好的瘦身習慣,達到高效瘦身的效果。

祕訣1: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來食量較大,主食可採用遞減法,一日三餐減去50公克。逐步將主食控制在250300公克左右,主糧有麥、米和一些雜糧可選用,但食量必須嚴格限制,養成吃七分飽的習慣。對含澱粉過多和極甜的食物如甜薯、馬鈴薯、藕粉、果醬、蜂蜜、糖果、蜜餞、果汁甜食,儘量少吃。

對一些含脂肪過多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種動物油,奶油和油炸的食物也應加以節制。副食品可採用瘦肉、魚、蛋、黃豆製品和含糖分較少的蔬菜、水果等。



祕訣2:膳食纖維

纖維能阻礙食物的吸收,纖維在胃內吸水膨脹,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人吃含纖維多的食物就能在一定時間內很好地進行消化吸收而後將廢物排泄。飲食中食纖維多的人,咀嚼的次數也多,因此進餐速度減慢,使小腸能夠慢慢地吸收營養、血糖值難以上升。

由於食物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若大量食用,則便秘也自然減少,大腸癌的發病率也會下降。所以肥胖者還是多食些纖維為好。



祕訣3:適量飲水或喝湯

飲水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需要。夏季可食用西瓜、番茄等解渴,西瓜汁、冬瓜湯還能利尿。過分限制水,能使胖人汗腺分泌紊亂,不利體溫調節,尤其是尿液濃縮、代謝殘渣不易排淨,還可引起煩渴、頭痛、乏力等症狀。



祕訣4:慢食減肥

食物進入人體,血糖就要升高;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水準,大腦食慾中樞發出停止進食信號時,往往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所以快食會引起肥胖。若減慢進食的速度,則可有效地控制食量,起到減肥作用。所以在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養成7個好習慣自然瘦】

好習慣1/適當控制食慾

52%的減肥者聲稱食物是減肥的最大挑戰。其實只要你每隔幾個小時進食一次,你就能抵擋食物的誘惑。一個訣竅就是你事先計畫自己飲食:隨時在包包裡準備一些不添加鹽分的堅果或一小份水果,這樣當你餓的時候就可以及時解解饞。



好習慣2/穿上跑步鞋去跑步

一般來說人們願意每天運動的時間不是很多,普遍在30分鐘左右。那麼好好利用這30分鐘的寶貴時間,利用好了之後可以減掉可觀的肥肉。

早上跑步10分鐘,晚上吃完飯之後再跑20分鐘,這樣你就可以收到可喜的效果。

當跑步變成你的日常習慣之後,你就會覺得很有趣。



好習慣3/減肥計畫不要太過簡潔

沒錯,你應該首先訂一個大致的主要減肥計畫,不過越細緻的減肥計畫,越能促進你好好減肥。讓你在面對減肥困難的時候有應對的方法。你應該把什麼時候運動、晚餐吃什麼主食、一天喝多少水這些都寫在計畫裡。減肥專家建議不要把計畫定得太古板,留有一點餘地更能促進你減肥。



好習慣4/在廚房裡放滿健康食物

當你只能找到健康食物的時候你就會強迫自己吃。你可以選擇的健康食物包括了:水果、蔬菜、低脂的優酪乳、即開型的燕麥和乾果。強迫自己每頓飯都要吃一定的蔬菜水果,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



好習慣5/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餐

別小看不吃早餐的害處,它會削弱你的新陳代謝作用。另外,不吃早餐也是造成你在接下來的幾餐裡吃得過多的主要原因。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早餐是最好的,你可以在趕路的時候帶上一個蘋果,補充維生素是可以有效擊敗饑餓。



好習慣6/允許小挫折

再完美的人也會有20%的時間會偷懶。所以對自己寬容點,你應該用於承認小挫折是值得原諒的。

從小事情中改變自己是最好的,比如將全脂牛奶換成低脂牛奶而不必一下子換成無脂牛奶,小小的改變會讓你遇到沒有那麼多的挫折。



好習慣7/不要忘記份量控制

只要你記住了份量控制這個原則,你可以享受任何美食。你可以用些簡單的量具測量食物份量,比如秤子、量筒等等,當然最重要的是卡路里這個指標。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