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停不下來?4招有效抑制食慾

當你忍不住把一大包洋芋片吃個底朝天的時候,說明你的身體晝夜節律已經到達了夜晚,此時你對甜食、鹹食以及澱粉類食品極度渴望,此時也是你一天當中最餓的時刻。
研究:人體對甜、 鹹以及澱粉類食物的渴望會在晚上8點左右到達頂峰

當你忍不住把一大包洋芋片吃個底朝天的時候,說明你的身體晝夜節律已經到達了夜晚,此時你對甜食、鹹食以及澱粉類食品極度渴望,此時也是你一天當中最餓的時刻。
 
波士頓布裡格姆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不管實驗對象們何時醒來,無論他們什麼時間吃了一天當中的最後一餐,他們對甜、 鹹以及澱粉類食物的渴望都會在晚上8點左右到達頂峰,他們感覺十分饑餓。我們的身體內部時鐘已經預先對我們的胃口產生了影響,它想讓我們在晚上多吃一點。
 
事實證明,和上午相比,我們的身體更喜歡在晚上當我們狼吞虎嚥的時候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存儲起來。以往的研究已顯示,在早上吃大餐的人比那些將大餐留到一天的最後來吃的人能減掉更多重量,即使他們整體的卡路里攝入量是相同的。
 
就今天來說,熬夜已經不再是一個明智的生存機制,而是一個完全不健康的生活選擇。幸運的是,在吃不吃東西這件事上,你身體的晝夜節律不是唯一的決定者。以下為4種有助於遏制食慾、杜絕深夜饑餓發生的方法吧。

1. 早點入睡
研究指出,當你饑餓程度在最高峰期時,你不可能想要睡覺。也許你的工作日程排的很滿,不可能早睡。但每當你有機會早睡時,盡可能早點上床入睡來將深夜饑餓扼殺在搖籃裡,這樣當你想吃東西的欲望最強烈的時候你可能已經睡著了。
另外,研究顯示只要有足夠的睡眠就可以幫助你在飲食上作出更健康的選擇,降低你患肥胖症的風險。

2. 別在看電視的時候吃東西
當你正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深夜劇,千萬別讓一包薯條、洋芋片陪伴你左右。此時你只會集中注意力看螢幕裡發生了什麼,而根本不會注意你送進嘴裡了多少東西。在這些容易暴飲暴食的時間段裡,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注意!比起邊吃零食邊看,倒不如將電視劇留到晚餐後再看,就將它作為你的獎賞,為你的健康飲食錦上添花吧。

3. 嚼一條薄荷口香糖
這一招有三重作用:嚼口香糖讓你的嘴忙了起來,並且口香糖味道很好,同時它對你的大腦發出你正在吃東西的信號。
咀嚼的動作會讓血液湧向你的下丘腦,這將導致你的大腦釋放讓你感覺良好的化學元素 5-羥色胺。突然間,你的意識裡會覺得現在大吃一頓糖果似乎對你來說也沒那麼重要了。
 
根據惠靈基督大學的研究,無糖薄荷口香糖對人們來說是最佳選擇,薄荷的味道可以讓你減少饑餓感並且消耗更少的熱量。如果還是克制不住也可以試看看番紅花+藤黃果的食品,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

4. 如果實在忍不住,選擇食用少量優質零食
你不是機器人。滿足你自己對食物的需求是可以的,只是將食物的熱量限制到150卡路里就可以了。比起那些在結帳櫃檯擺放的巧克力棒,試試吃一小塊有機巧克力吧。它含有更強力的抗氧化劑以及濃鬱的巧克力香味,這將充分滿足愛吃甜食的你。
 
同樣的規則適用於所有你想吃的不健康食品: 當你不得不放縱自己時,儘管讓自己得到滿足吧。只是選擇一些優質零食並且吃的適量就可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