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滿身肥肉 豆腐減肥食譜 低卡又健康

 豆腐是1種低熱量又容易消化的理想減肥食品,一塊盒裝約300公克的嫩豆腐,大約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熱量高達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豬瘦肉則有550大卡,為嫩豆腐的7倍。
豆腐是1種低熱量又容易消化的理想減肥食品,一塊盒裝約300公克的嫩豆腐,大約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熱量高達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豬瘦肉則有550大卡,為嫩豆腐的7倍。

如果適度將晚餐的蛋白質攝取來源都改為豆腐,再搭配上蔬菜類的食物,不僅能感到飽足,更不需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豆腐的5道輕食料理:

★金銀豆腐
材料:豆腐150公克、油豆腐100公克、草菇(罐頭裝)20個、青蔥2根、水100公克、醬油15公克,砂糖4公克、蔥油4公克、澱粉少許調成漿狀。

做法:
1.  豆腐與油豆腐均切為2釐米的小方塊,青蔥切段備用。
2.   鍋中加水,待沸後加入湯料、豆腐、草菇、醬油、砂糖等,共煮10分鐘左右,加澱粉漿勾芡盛入碗中,周圍倒入蔥油,表面撒上蔥段即可食用。
★琵琶豆腐
材料:豆腐150公克、瘦豬肉末100公克、雞蛋2個、澱粉、鹽、米酒、 胡椒粉、味精、蔥、薑各適量、火腿絲、水發冬菇絲少許、葡萄酒100公克、高湯500公克。
做法:
1. 將豆腐在沸水中焯後搗成泥,與肉末、蛋汁、澱粉、鹽水、料酒、 胡椒粉、味精攪打至粘稠,放入蔥、薑、水攪勻,再放入少許香油拌勻,用10個羹匙,每個抹少許油分別盛入豆腐糊。
2. 接著在上方放火腿絲、冬菇絲,放入電鍋中蒸透,取出後去羹匙,將制好的豆腐丸擺在盤中。高湯燒沸,放入葡萄酒,再沸時澆在琵琶豆腐上即完成。
 ★海帶豆腐湯
材料:豆腐50100公克、冬粉50公克、高麗菜100公克、海帶100公克、番茄100公克。
做法:將高麗菜、海帶及番茄用水清洗,豆腐切塊、高麗菜切絲、番茄切片,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再加水約1000cc煮熟即可。
★豆腐燜飯
材料: 豆腐50~100g、胡蘿蔔半根、熟飯半碗約150~200g、醬油2~3茶匙
做法:將豆腐切碎,胡蘿蔔洗淨後切絲,然後再將切好的豆腐及胡蘿蔔放入盤中,再加入煮熟的飯中,將醬油倒入,用湯匙混合攪拌,放入電鍋中燜約20分鐘即可。
★豆腐義大利飯/麵
材料:豆腐一塊、熟米飯150公克、洋蔥14個、鮪魚罐頭1罐、培根片少許、蘆筍、奶油、沙拉油1匙、豆漿1杯(220ml)、鹽巴少許、胡椒粉適量和起司粉少許。
做法:
1.  洋蔥和培根切絲,蘆筍切片。
2.  在熱鍋中倒點沙拉油,小火炒洋蔥和培根,把鮪魚罐頭和蘆筍一同倒入鍋中。
3.  等到油被食材吸收後,將豆漿和豆腐放入,以小火煮34分鐘,接著加入少量的水後,把米飯加入一起燉煮。
4.  等湯汁被米吸收得差不多,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裝盤,食用前可加入少許用起司粉提味。
牛奶豆腐減肥餐
配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鹽少許、糖1匙、蔥花、味精少許。
做法:
1.牛奶中加少許水,防止燒鍋。
2.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等肺湯后,一招自己的口味加入調料即可食用。

牛奶豆腐的食用方法
早餐和晚餐食用比較合適,可以搭配蘋果、黃瓜或西紅柿等低卡的水果蔬菜,增加攝入的纖維含量,加速新陳代謝,幫助瘦身。

 
牛奶豆腐的減肥原理
豆腐:
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里易飽經餓,是優點多多的減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飽腹感,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極其豐富,有助于排出多余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牛奶:
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經。具有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之功效。用于久病體虛、氣血不足、營養不良、噎膈反胃、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消渴、便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