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減肥』五大消水腫茶飲DIY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變差,容易造成水分滯留臀部和下半身,形成水腫型肥胖,那水腫型肥胖怎麼辦?小編為您推薦五大消水腫的減肥茶飲,簡單DIY,既減肥又能消除和預防水腫情況,説明你擊退體內多餘的水分,給你帶來窈窕的身材哦!




五大消水腫茶飲DIY

1.荷葉柚皮茶

材料:乾荷葉7.5克 、新鮮葡萄柚皮少量

作法:
1.中藥材以清水略微沖洗,加1500c.c.水大火煮沸。
2.轉小火續煮10分鐘。
3.濾掉藥材。
4.灑葡萄柚皮飲用。
功用:荷葉是消暑、利水消水腫藥材,葡萄柚皮的果皮精油香氣則有抑制食慾作用。
纖小編提醒:一天飲用量不要超過1500c.c.。洗腎、心血管病等慢性病患不建議飲用。


2.蜂蜜決明子茶


材料:生或熟決明子37克 、蜂蜜適量

作法:
1.將中藥材以清水略微沖洗,加入1500c.c.的水以大火煮沸後。
2.轉小火續煮10分鐘,分早晚兩次飲用。
功用:適合便秘型肥胖,且有口乾舌燥、大便乾硬難解的人飲用。
纖小編提醒:飯前飯後都可飲用,一天量不要超過1500c.c.。



3.山楂槐花

材料:山楂37克 、槐花8克
作法:
1.中藥材以清水略微沖洗。
2.加1500c.c.水大火煮沸。
3.轉小火續煮10分鐘,分早晚飲用。
功用:適肥胖且體脂肪過高者喝,山楂能行氣活血、降低血脂肪,槐花則有活化血液作用。
纖小編提醒:一天飲用量不要超過1500c.c.。有胃潰瘍或胃酸過多者不建議飲用。


4.紅豆水
材料:水、紅豆 
作法:
1.水燒開煮滾後,加入洗乾淨的紅豆、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1000cc的水/一小把紅豆...大約4-50顆吧)
2.紅豆悶泡約二~三十分鐘,不加糖,將紅豆撈出。
3.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
纖小編提醒:紅豆煮滾破皮開花就失去功效了~因為只喝水,剩餘的紅豆若不想浪費,也可以加水或加西米露、薏仁等,另外再煮成甜品給家人喝。


5.黃耆玉米鬚茶
材料:黃耆3錢、玉米鬚1錢、茯苓2錢、桂枝2錢。
作法:
1.將上述材料裝入藥袋中,放入保溫杯裡。
2.加入800cc熱水浸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也可加入1000cc的水,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煎煮15分鐘,待稍涼後飲用。
效果:補氣消水腫、通脈活血,還可補氣提神,改善手腳冰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