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上班族減肥法:利用辦公室椅子瘦身

OL上班族大部分時間都在椅子上度過,就應該想到利用椅子來修煉出好身材。  不需要繁重的設備——任何一把椅子都能用來作為運動器材。  不需要太多的時間——每天堅持數分鐘就能見到效果。
OL上班族大部分時間都在椅子上度過,就應該想到利用椅子來修煉出好身材。
不需要繁重的設備——任何一把椅子都能用來作為運動器材。
不需要太多的時間——每天堅持數分鐘就能見到效果

上班後1分鐘:全身伸展運動
喚醒慵懶的身體 
在上班後,身體處於僵硬狀態。抽出1分鐘的時間做個伸展運動,輕鬆消除一身疲勞,準備進入工作狀態!

運動方法:坐在椅子上,雙腿用力伸直,左腿平放在右腿上。右手握住左腳腳踝,堅持10秒鐘。然後交替反复做多次,做夠1分鐘。

運動效果:能夠拉抻腿部的韌帶​​,並且有效增加血液循環。

②午餐前30分鐘:健康吃 
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

上班通常吃外食較多,習慣便當或套餐,但實際上,外食總是有過多的肉類與油脂,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人說來,不但是造成肥胖,更是造成其他非肉類營養類攝取不足。



午餐前2分鐘:坐姿,雙腿做鐘擺運動

讓小腹變得平坦
到了午飯時間,為了讓你在午餐時避免暴飲暴食,可通過收縮腹肌,來達到刺激腸胃的效果,產生飽腹感。但是不建議長時間練習,2分鐘即可,否則會導致肚子疼痛。

運動方法:整個身體端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兩腿邊。雙腳保持併攏,腳尖向下,同時抬起雙腳,收緊腹部並左右滑動,反复15次,做夠2分鐘。

運動效果:能夠有效地刺激腹部兩側的肌肉,幫你塑造漂亮的腰部線條。

午餐後3分鐘:彈力帶拉腿
緩解背部僵硬 吃完了飯,這個時候體姿很容易鬆懈下來,腰部和背部會保持緊張的狀態,形成肌肉疲勞。3分鐘的針對身體核心區域鍛煉,可以讓你一下午腰桿筆直而不勞累。

運動方法伸直右腿,將彈力帶繞右腳一圈,雙手抓緊兩端。背部挺直,兩手肘盡量後拉,然後左右兩腿交替練習,反复這個動作15次,堅持做3分鐘。

運動效果:不僅能刺激肩胛骨周邊的肌肉,令背部肌肉結實而且富有彈性,還能緩解腰部和胸部疼痛。

工間休息4分鐘:單手彈力帶拉伸
消除肩部疼痛
工作壓力會讓你的肩膀和脖子感到發僵酸痛。這個時候讓自己休息一下,4分鐘的拉抻練習可以讓你的肩關節放鬆下來。

運動方法將彈力帶繞椅子一圈並固定,右手輕輕地抓住彈力帶一端,左手與左臂呈直角抓住另一端。固定手肘的位置,慢慢從外向裡移動肩膀,左右手交替練習,堅持做4分鐘。

運動效果:可以強化你緊張的肩關節,消除肩部疼痛。同時清除肩部多餘的脂肪,大膽秀出美肩來。

下班前5分鐘:單腿平舉
放鬆僵硬、消除浮腫腳踝
經過一下午的奮戰,你的工作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但是你的雙腿會因為持續充血而變得浮腫,大腿也會發脹。這時,花5分鐘做一些消除浮腫和改善大腿線條的運動。

運動方法彈力帶繞左腳腳踝一圈並固定,右腳踩在剩餘的帶子上。運用大腿前側的力量慢慢抬起左腳,然後雙腳交替反复做15次,​​做夠5分鐘。

運動效果:刺激大腿的前側和膝蓋上半部位,並刺激僵硬的腳踝,促進血液循壞,讓其更加柔軟靈活。


【推薦給久坐族——簡易瘦臀操】

延伸閱讀
久坐OL上班族最理想八大減肥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