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中常見的十大副作用

以番瀉葉為例,很多人認為它是純天然的草藥,用於減肥或者治療便秘完全沒有副作用,其實這是一種大錯特錯的觀點。番瀉葉服用不當,輕者可能引起腹痛、惡心、嘔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失調,甚至還有人因為服用番瀉葉而上癮,導致停用後不僅便秘更為嚴重,還會出現心煩失眠,焦慮不安,全身不適等戒斷症狀。
十大副作用1:肚子脹痛感,拉肚子,大號有一層油等症狀! 

→減肥藥中可能含有羅氏鮮(Xenical)←
這種藥物是腸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劑,能降低小腸對脂肪的吸收約30%,喜歡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較好。 

這種藥物的副作用相對比較小,但服用的劑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議的劑量為正餐進行中或最遲在進餐後一小時內服用一顆120 毫克的膠囊。如果不吃飯,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羅氏鮮是國家核準上市,而且可以長期使用的減肥藥,但使用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兩年。不建議18 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大副作用2:精神亢奮,不想睡覺等症狀!

→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
服用這種藥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隨著身體抗藥性的產生,會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產生幻覺、睡眠出現障礙等症狀。 

而且安非他明還像毒品一樣容易上癮,一旦上癮,戒斷的過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現焦慮、沮喪、疲倦、嗜睡、暴飲暴食等症狀。專家提示,這種藥物絕對不能輕易服用。 


大副作用3:食慾變差、體重下降,感覺目眩、頭痛、嗜睡、心悸等症狀!

→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
芬芬也是一種食欲抑制劑,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997 月就正式禁止將芬芬用於減肥的用途,這是因為含芬芬的減肥藥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銷量很高,但同時也帶來了很高的副作用,長期服用 甚至會造成心臟瓣膜損傷及肺臟高血壓等問題。

大副作用4:口乾唇裂、心跳加速,睡不著等症狀

→減肥藥中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Meridia)←
該藥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經傳導物質的再吸收來達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於通過口服吸收良好,個月內就能有較明顯的減重效果,曾一度風靡歐美。 

這種減肥藥可能使人的記憶力受損。還有數據証明這種成分不僅使記憶力受到影響,還會出現其他腦血管問題,表現為意識模糊、頭暈和視覺異常等。 


大副作用5:精神不濟,感到莫名的累、口乾舌燥等症狀!

→減肥藥中
可能PPA
這個名字在感冒藥行業已經是臭名昭著了,為了與它劃清界限,有些感冒藥甚至直接在自己的產品廣告語中注明:不含PPAPPA 可以致女性中風。 

大副作用6:上吐下瀉,感覺身體虛弱、脫水等症狀!

→減肥藥中可能含有番瀉葉
專家指出,在醫學臨床上瀉劑不屬於減肥藥物,但是因為瀉劑可以減少食物停留在腸胃道中的時間及被吸收的幾率,故常常被誤用或濫用做減肥藥物。瀉劑如果不能正確使用,也會帶來相當嚴重的後果。 

以番瀉葉為例,很多人認為它是純天然的草藥,用於減肥或者治療便秘完全沒有副作用,其實這是一種大錯特錯的觀點。番瀉葉服用不當,輕者可能引起腹痛、惡心、嘔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失調,甚至還有人因為服用番瀉葉而上癮,導致停用後不僅便秘更為嚴重,還會出現心煩失眠,焦慮不安,全身不適等戒斷症狀。 


大副作用7.失眠心悸等症狀!
→減肥藥中含有含有麻黃素
麻黃素可作用於中樞神經,促進身體熱量的消耗及脂肪的分解。但最近發現,麻黃素的潛在危險性高於其減肥的效果。

麻黃素是aB受體興奮劑,對心臟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副作用較大,因此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青光眼、前
列腺肥大的女性應慎用麻黃素。女性若長期濫用麻黃素,還
造成逆轉反應,出現繼發性血管擴張,並對這種減肥藥產生依
賴性。


大副作用8:小便次數很多、身體感到很虛弱、眩暈等症狀!


→減肥藥中含有含有利尿劑
利尿劑一般用於利尿及降血壓,身體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讓體重暫時性下降,因此利尿劑也經常會被添加在減肥藥或茶之中。 

但利尿劑,顧名思義,減的是身體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減肥。 


十大副作用9:肚子脹痛等症狀!


→減肥藥中含有含有醣祿錠
這種物質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人們在服用這種減肥藥後,其
血液中的肝臟酵素會升高。有的人在服用醣祿錠期間,還可能
患上肝炎或因此而導致死亡。

雖然目前尚未證實醣祿錠與肝炎之間的確切關係,但醣祿錠的
危險性毋庸置疑。

十大副作用10:
胸悶、心悸、口乾、噁心、胃痛、便祕、嗜睡、頭暈、頭痛、
血壓升高等,較少見有心律不整、意識模糊、憂鬱等!

→減肥藥中含有含有諾美婷
這種藥物主要抑制中樞神經、降低食欲,活化交感神經、加速
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控制體重目的!服用諾美婷期間有出現腸
胃不適,嚴重的話則導致心臟衰竭致死。


諾美婷 全球銷售情形

地區╱銷售情形
●歐盟 2010年1月21日被歐洲藥品管理局廢止藥證、下市
●美國 2010年10月8日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宣布下市
●加拿大 2010年10月8日應加國衛生當局要求,宣布下市
●澳洲 2010年10月8日應澳洲衛生當局要求,宣布下市
●台灣 2010年10月11日被台灣衛生署廢止藥證、下市
●中國 未上市
●日本 未上市
●東南亞 仍銷售


資料來源參考:GOOGLE

減肥迷思大破解:

如何正確減肥不傷身,解開瘦身飲食迷思?

吃辣減肥促進代謝燃燒脂肪?迷思大破解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蔡依林經驗分享

要減脂肪不見得一定要流汗


留言

  1. 我必須要說,我曾經吃過裡面某種藥物,買了一個月份,吃了三天就開始心悸
    真的很傷身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的太開心了!!!
    我幫助很多人成功減重不復胖,
    3個月健康減重11公斤
    更改善長期宿便的問題!!
    歡迎你詢問唷~

    Line:943043
    微信:panting7755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