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減肥季節~冬季減肥

冬天~是很多水水最容易發胖的季節,因為冬天食欲大增,不少水水們無法管住貪吃的嘴,體重因此增加了不少,但是千萬別氣餒唷!據研究指出,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容易減肥的時機唷!一起來看看為什麼冬季減肥最佳!

冬天~是很多水水最容易發胖的季節,因為冬天食欲大增,不少水水們無法管住貪吃的嘴,體重因此增加了不少,但是千萬別氣餒唷!據研究指出,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容易減肥的時機唷!一起來看看為什麼冬季減肥最佳!

最佳減肥季節:冬季
研究發現,冬季減肥效果最佳,這是因為人在寒冷環境中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比在溫暖環境中要多得多。
冬季減肥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一、冬季氣溫下降,人的胃腸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強,胃口好,飯量自然增加,故冬季是最容易發胖的季節,若能在這幾個月中控制住體重,則發胖風險大大減少;

二、研究發現,冬季減肥效果最佳,這是因為人在寒冷環境中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比在溫暖環境中要多得多。

冬季減肥缺點:
冬季減肥缺點1.脂肪合成代謝的速度是春夏季的24倍;

冬季減肥缺點2.脂肪分解代謝的速度低於春夏10%

冬季減肥缺點3.脂肪局部堆積增厚,體重最多可能增加8%12%

冬季減肥優點:
冬季減肥優點1.天越冷鍛鍊時消耗的熱量越大,去除脂肪的好季節;

冬季減肥優點2.脂肪在這時候被阻止或解決掉,一年減肥大功告成;

冬季減肥優點3.反季節減肥(越冷越減肥)的健康說法:冬季習慣性的好吃懶動,導致人體血脂、膽固醇含量偏高,屬心臟病和中風的多發季。冬季還是抑鬱情緒的多發期。冬季科學健康的減肥可幫助避免以上疾病和情緒的發生。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1
運動能恢複對新陳代謝的調節,刺激機體機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進而促進脂肪的代謝。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2
肌肉的運動,使肌肉對血液內遊離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細胞縮小變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轉化為脂肪,減少了脂肪的形成。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3
運動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縮力加強,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統對體力負荷的適應能力,減輕心臟負荷,從而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4
運動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動範圍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氣及換氣機能,氣體交換加快,有利於更多地氧化燃燒掉多余的脂肪。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5
運動改善了腹腔內臟活動的調節機能,增加了胃腸蠕動及其血液循環,使腹脹腸鼓、便秘、下肢靜脈曲張、痔瘡、嗜睡等並發癥減少。

冬季運動減肥的6大好處6
運動調整了大腦皮層活動狀態,使精神飽滿,增加了戰勝肥胖的信心。

http://slimrate.blogspot.tw/p/blog-page.html



以有氧運動為主
冬季天氣寒冷,爆出性的無氧運動輕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造成運動損害,所以,健身時一定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

在詳細項目上,可根據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
年青人:可以安排跑步等高衝擊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
中年人:可安排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衝擊有氧運動。
老年人:可安排散步、瑜伽、太極拳等項目。
  年青人冬季鍛煉可以適當加大運動量,時間可以長一些,比如跑步,可以比春秋冬多10-15分鐘。
  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避免因工作忙就不健身,要按冬季健身計劃中規定的量來活動。
  冬季制定好健身計劃後,要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在於堅持健身,運動強度並不是最重要的,有規律才是最重要的。


運動減肥選擇好時間
  首先,時間安排上有很大不同,各個年齡段的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活動的時間段。年青人的身體對天氣的適應能力較強,體質較好,體力恢復快,冬季健身時間可以安排在早晨和下午;中年人適應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後,18-20點身心比較放鬆的時間段進行鍛煉;老年人冬季健身的時間一般應選在14點—-19點,他們一般來說體質較弱,選擇溫度最高、有陽光的時間進行健身,更輕易展開,避身體損害。

  其次,冬季運動健身計劃在對陽光的選擇上與春秋冬節的健身計劃也不同。冬季強調在陽光下運動,而春秋冬則要求在陰涼處活動,以幸免中暑。

最佳減肥運動~室內運動
冬季減肥小叮嚀
1、堅持運動
  只有運動才可以避免脂肪囤積同時快速消耗大量熱量。當然它還可以幫助調節膽固醇的比例,降低血壓,改善情緒,增強心臟功能。你很討厭跑步或是劇烈運動?沒關系,每周保持兩天20-30分鐘的鍛煉就可以,走路、騎自行車、跳舞、散步、踢毽子、跳繩、爬山等等都可以。

2、把吃的東西都記下
  這個比較麻煩,但是如果你養成習慣也不會太繁瑣。日韓臺灣冷門的運動減肥使用歐藍圖騎馬機減肥目前也是占到了一定的比例。只要準備一個小本子,像寫日記一樣每天乖乖的將自己吃進去的食品名稱和卡路里記錄下來。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在無意識中盡量避免了吃那些高熱量的食品。

3、管住嘴巴,從現在就開始
  相信很多人對蛋糕、糖果、巧克力完全沒有抵抗力,但是為了辛辛苦苦減下來的身材一定要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的食物可以少吃一些,但是千萬不要暴飲暴食,要不然嘴巴雖然過足了癮,但是肚子也會爆漲起來的。

4、喝夠足量水
  如果要是問那些身材很好的人,他們到底有什麽保持秘訣?我保證,他們會告訴你一天至少喝8杯水。水有助於支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幫助去除體內的多余脂肪,當然還可以養顏。這個簡單吧?每天每天多喝水!

5、找個人來鼓勵自己
  去找你的朋友、家人或者是減肥的同伴,讓他們支持你鼓勵你,這樣非常有助於你堅持下去。信心對一個堅持減肥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也許正當你要放棄的時候,有個朋友在邊上鼓勵,甚至是刺激自己,都會大有幫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