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食用番茄減肥更有效 健康番茄減肥法



  番茄減肥法是一種新型健康的減肥方法,受廣大愛美女性的追捧,那麼什麼時候吃番茄更有減肥效果呢?有什麼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看吧。番茄俗稱番茄味酸甘、性平、無毒番茄營養十分豐富,熱量又不高,含有合成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煙酸、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等。
 


番茄的減肥原理:
  1、番茄含有豐富的果膠食物纖維,不但讓人容易有飽腹感,還能吸附體內多餘的脂肪,並排出體外
  2、番茄中的紅茄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1、蘋果酸、檸檬酸等營養成分,保持身體均衡營養
  3、番茄獨特的酸味和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助脂肪燃燒
  4、食物纖維有助於清腸排毒。番茄內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在這些纖維運送到大腸的過程中,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會吸收膽固醇、膽汁酸、脂肪等物質,並隨大便排出,從而起到減肥瘦身排毒作用。



 
番茄的減肥注意事項:
1.晚餐吃番茄減肥更有效
  晚上活動量較少,米飯、麵食等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變成糖分供身體消耗用,沒有被消耗的部分便轉化為脂肪。晚上吃番茄,可加快身體的基礎代謝,促進身體積極消耗攝入的能量,改善體質,使身體不容易胖起來。此外,番茄含有的褪黑素能夠幫助睡眠,促進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生長激素又能夠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脂肪分解燃燒

2.飯前吃番茄減肥控制食量
  如果說飯前先吃一顆蕃茄可以減肥的話,那是因為低熱量的蕃茄已經先佔去部分胃部空間,避免之後吃下過多熱量,基本上,如果能夠維持正常飲食,不因吃了蕃茄就以為可以暴飲暴食的話,這個方法還算是沒有什麼副作用,蠻健康的,但如果是什麼都不吃,只吃蕃茄的話,就等於是強制自己攝取低熱量,雖然可能變瘦,但是一旦停止後,復胖的機率反而會更高吃。
3.番茄減肥至少堅持3個月
  很多人急於求成,往往幾天,或者幾個星期看不到效果就會放棄。但是醫學上來說,皮膚、指甲等新陳代謝的週期平均需要6個月。而且據說人體能夠記住持續了6個月的狀態,記住之後就保持這樣的狀態了。所以請讓自己的身體記住變瘦後的狀態吧。
4.儘量生活有規律
  調整好起床時間、就寢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正常的飲食生活,同樣是晚間番茄減肥法的重要內容。
5.一天15毫克番茄
  生吃番茄、喝番茄汁、用番茄做菜都可以,但要保證一天攝入15毫克以上的茄紅素


健康的番茄減肥食譜推薦
  一、番茄凍湯
  做法:切5個中等個頭的番茄,放在攪拌機裏,添上半條已去籽的黃瓜,半杯綠胡椒粉,1/4杯洋蔥和一勺橄欖油。攪拌20分鐘,然後放在冰箱裏,冷藏15分鐘。
  可以分成四份,每份含有76卡路裏。4克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2克纖維和2克蛋白質。

  二、番茄土豆湯
  材料(2人份):番茄濃湯400毫升、水200毫升、番茄1個、土豆2個、洋蔥1個、鹽和胡椒粉少許、雞湯素少許。
  1、將番茄、土豆、洋蔥隨意切塊。
  2、水、番茄濃湯、雞湯素、番茄、土豆、洋蔥一併倒入鍋中,用中火熬煮。
  3、待土豆變軟,吸取番茄的精華後,加點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三、無油番茄青菜面
  材料:掛麵,番茄1個,青菜7片左右,鹽,雞精,胡椒,生粉少許。
  做法:
  1、在鍋裏放如兩碗水的量(按照盛面的碗的大小來算),大概兩分鐘後將水煮沸。
  2、再將番茄切成塊,大概切八塊就可以了。水煮沸後將番茄放入水中。將番茄的汁煮出來。大約1至2分鐘。
  3、把麵條放入水中,同時開始調味(鹽,與雞精)。此時水應該已經有了番茄的酸味了。當然如果你覺得還是不夠酸的話可以放入適當的醋。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延伸閱讀
番石榴|芭樂餐減肥方法。第一名減肥水果
嘴饞貪吃怕胖?餐前穴道按摩抑制食慾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蔡依林經驗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