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蔡依林經驗分享

大家對蔡依林的印象大多是『舞后』,『身材窈窕性感』,熱愛做水晶指甲,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底下,蔡依林可以做了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曾經她也為了減肥做過許多努力卻徒勞無功的減肥方法,以下就是蔡依林是過的11種減肥無效方法,不但無效反而還會危害到身體健唷!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大家對蔡依林的印象大多是『舞后』,身材窈窕性感光鮮亮麗的外表底下,蔡依林可以做了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曾經她也為了減肥做過許多努力卻徒勞無功的減肥方法,以下就是蔡依林是過的11種減肥無效方法,不但無效反而還會危害到身體健唷!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1.膠帶纏手指
國中的我身形屬於肉肉那種,不太結實,聽同學說手指纏膠帶會瘦,因此就跟著綁,上課、唸書都綁著,卻一點也不見效果。後來聽說膠帶是用來提醒的,也就是一看見它,就會警覺到自己正在節食,會吃得少一點,但對我來說根本沒用,因為少吃,但吃錯東西一樣會胖!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2.每天只吃一餐或不吃
這樣的方式的確會使人變瘦,但可怕的是,一旦開始吃,體重很快就會升回去,而且會比本來還要重!心理上的挫折感也會更大。除非你永遠都別吃東西,但那也活不了了!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3.只吃蘋果等單一食物減肥法
這種只吃單一食物的減肥法我還試過只吃蘇打餅乾、生菜色拉或是肉之類的,它們的原理多半是攝取比平常更低的熱量,讓身體去燃燒脂肪。效果可能很快,短短幾天就好像瘦了不少,但除了有口感單調、心理上無法滿足,因此很難持續的缺點,還會造成營養失衡的問題。一旦停下來不吃它,復胖的速度比瘦下來要快,也是萬萬使不得的方式啊!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4.吃代餐包和零食代替正餐
市面上開發了很多種代餐包,有的是做成奶昔之類的飲料或者湯品,有的則是調理包。一般是每餐吃一包,因為熱量經過事先計算,只要乖乖照著吃,就可以控制攝取的熱量,達到瘦下來的目的。
不過,代餐包其實都不會太好吃、容易吃膩,自己又會嘴饞,想要吃點零食;後來為了要吃零食,甚至刻意不吃主食而只吃零食,可以猜想得到這樣根本就瘦不下來。這也是一個無法持之以恆的錯誤示範。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5.各種塑身道具
小道具多半是藉由按摩或拍打身體的特定部位,來達到促進循環和新陳代謝的效果。如果你的工作是長時間坐著不動,但是你很勤勞又有恆心,天天固定抽出一段時間來按摩或拍打,或許能夠達到一定的成果。但因為我對於按摩不太有耐性,加上工作一忙常常就忘了要拿出來做,所以這些小道具往往是買來後沒幾天就被我擺在一旁。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6.埋耳針、針灸減肥
針灸或埋耳針的原理,是藉由刺激穴道,疏通人體的經絡,令身體消腫利水,據說也可以調整身體代謝醣和脂肪的能力。不過,它最主要的功能還是改善水腫,水分排出之後看起來好像小了一號,脂肪卻仍然囤積在體內,並沒有因此跟你說掰掰。我試了一小段時間,但因為要固定時間到很遠的中醫院報到,很難持之以恆。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7.喝減肥茶、山楂茶
山楂常被中醫用來促進消化和腸胃蠕動,口感極酸,也適合有心血管疾病或高血脂症狀的人食用。
中醫師調配的減肥茶也多半會放山楂,再搭配有助利尿、去水的藥材。我曾經買過幾帖減肥茶和山楂茶,熬好了隨身攜帶當開水喝,但山楂很刮胃,我又經常處在忙碌緊張的高壓環境裡,情緒的起伏已經讓腸胃不舒服了,再喝山楂茶簡直就是火上澆油。所以為了我的腸胃健康,很快就停喝了。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8.喝果醋減肥法
果醋減肥的理論是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酸鹼中​​和,不過這指的是純果醋,也就是釀好以後直接取來飲用的醋。
純果醋口感很酸,市面上賣的果醋為了讓人容易入口,多半會添加大量的糖來調整口感,所以如果你把它當開水來喝,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取了大量的糖分,沒消耗掉的熱量就轉成脂肪儲存起來,反而愈喝愈肥。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9.只吃肉、滷味,不吃澱粉
嘗試過許多種減肥方法後,我對於食物的熱量,敏感和斤斤計較的程度,幾乎到了病態的程度。我只願意吃自己覺得可以吃、無害的東西,只要自己覺得它熱量高,就一口也不肯吃。
那時我覺得只吃去皮雞胸肉、不吃澱粉就不會變胖,就每一餐都只吃雞胸肉。後來又自己覺得,既然雞胸肉可以吃,那把炸雞的皮去掉,光吃雞肉代替正餐,應該也沒問題吧!過一段時間,又覺得:不能吃澱粉,只要在點滷味的時候避開面、冬粉這些主食,不就OK了嗎?所以又有一段時間,我是以滷味代替正餐度日的。
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我減重撞牆期的開始。沒有專業人士指導,完全自由心證──也就是我自己覺得什麼沒問題就吃什麼,只要它給我一點點不安全感,我就絕對不碰。
我吃得愈來愈清淡,願意放進嘴裡的食物種類也愈來愈少,少到只剩下某幾樣。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的胃口和身體已經完全被心理所影響和操控,嚴重偏食的結果,是無法停止的胃痛,而長期的營養不均衡,不僅讓我的減重呈現遲緩甚至停滯,身心也都處於疲弱不振、憂鬱卻同時也很煩躁的狀態。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10.無油、過水減肥法
這應該是我所有試過的減肥方法中,大家所最熟悉的吧!
我對外面買來的任何食物都不放心(其實是對任何食物都沒有安全感),所以每一餐都請媽媽特別準備,不管跑宣傳或者表演,我都盡量只吃媽媽做的便當。便當裡只有水煮的青菜,和一點點其他的東西。

如果遇到萬不得已必須吃外面買的便當,我會請同事幫我準備一杯清水,所有食物(包括炒青菜)在入口前都要在水裡過一遍,去掉表面的油,才能心安放進嘴裡。我吃得真的很少,嚴格規定自己一點點油和澱粉都不能碰。同事買來的食物裡不小心夾帶了我的地雷,我若一時不察吃了下去,就會哭出來。

偏激、要求完美,搞得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壓力很大、精神緊張。我自己也並沒有因此而達成目標或者覺得開心。而吃了大量的青菜卻一點油都沒有,腸子蠕動困難,就不容易上廁所。厲行無油和過水減肥法,不能說沒有瘦身的效果,但油脂是維持人體機能正常運作的重要功臣,沒有了它,肌膚會暗沉無光、不會發亮,就算瘦也瘦得不美、不健康。
11種減肥法千萬別用11.吃減肥藥
我唯一​​吃過的減肥藥,是一種有排油作用的減肥藥。
剛出道的時候,因為很多同事都在吃,自己也就跟著來一顆。它是核准上市的處方藥,原理是讓身體無法吸收多餘油脂、並且排出,進而達到減重功效。吃了之後真的會上廁所排油,感覺滿詭異的,而且無法控制你何時會要進行排油的動作,讓常常在外工作的我覺得很尷尬!
最尷尬的是,有一次我們一群人要出國工作的時候,在機場last call時大家都匆忙趕上飛機,沒想到就在此時,其中一個吃了排油減肥藥的同事,她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不小心把油排了出來……慘的是,她穿白色褲子!且因為是機場的last call,所以也沒時間先去廁所盥洗,一切只能等上了飛機再處理……

更多減肥地雷方法:


減了也白減?!最易復胖的7大減肥法!

減肥禁忌食物-17種吃了絕對發胖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