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運動不但可以增加活動量,鍛鍊肌肉還能提高基礎代謝率,每磅(約半公斤)肌肉可幫你每天燃燒 30 大卡!  不管是想瘦、想更健康,甚至是想要緊實曲線、彈力美肌,保持運動習慣都是不二法門!
運動不但可以增加活動量,鍛鍊肌肉還能提高基礎代謝率,每磅(約半公斤)肌肉可幫你每天燃燒 30 大卡!
不管是想瘦、想更健康,甚至是想要緊實曲線、彈力美肌,保持運動習慣都是不二法門!
國人對於運動習慣養成的怠惰令人憂心。我們鼓勵大家,從短暫的 5 分鐘開始,逐漸養成運動的習慣。如果你能為了買麥當勞,在速食車道排隊等候幾分鐘的時間;或是因為生病而在藥局的櫃檯前大排長龍;那麼你為什麼不能花 5 分鐘做一點運動呢?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說,你只要找到一大片停車場,來回走過一遍,剛好就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難就難在你必須養成習慣,每天進行,沒有藉口。不論是颳風、下雨、感覺不適,或甚至臥病在床,起床走動都比整天躺在床上還有益健康。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感受到運動的好處而開始愛上它,然後逐漸增加持續的時間。感覺舒服是最重要的,運動是讓人開心的事情,只有自動自發地運動,才能真正樂在其中,達到最好的效果。

有些人剛開始做運動碰到肌肉酸痛或是關節疼痛時就很容易放棄,事實上如果你能立定目標、看待運動的積極面,並且能感受到身體越來越強壯且健康、充滿活力,就不太會輕易放棄了。不管你是要走路、跳繩、爬樓梯或是騎單車都可以,最重要的是選擇會讓自己有愉悅感受的運動,培養成習慣。

那我們該如何養成運動習慣呢?
纖媚小編教你4的簡單方法,讓你愛上運動,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體驗

1. 選擇一樣你有興趣的運動
有興趣這一點非常重要!一開始接觸運動的話,教練建議可從快走、慢跑這類運動開始,一方面可以自己控制速度、時間,而且也不需要有伴才可以進行,施行難易度低,最適合初心者。

2. 設定目標
大家心目中一定有自己的理想體重,甚至是理想身材的模樣,可以此目標來激勵自己,但不要一次就設定太高的目標,(一個月瘦1-2KG是比較合理的範圍,再多就有點太激烈了。)

3. 作運動計畫
為了有效率地達成瘦身目標,作計畫是最好的方法!要如何達到運動目標呢?你的計畫可能是報名課程、健身房或加入一個團隊,為了不浪費白花花鈔票,今天可不要偷懶啊!

4. 持之以恆,養成習慣
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沒辦法去就放棄整個運動計畫,千萬不要因為短時間內沒有看到體重下降就自暴自棄,養成運動習慣的目的應該是提高新陳代謝,變身易瘦體質。


有關運動的益處,如預防心臟病、癌症及糖尿病、降低高血壓及膽固醇、促進消化、增加血液含氧量、增加關節的彈性及骨質密度、心理健康、解除憂鬱等,大家幾乎都已經耳熟能詳;但是知易行難,多數人或許都知道該怎麼做,實際付諸行動時卻極富挑戰。

想減肥的水水也不要忽略,運動可能比飲食控制有更好的減重效果。研究人員分別以控制飲食減少熱量攝取,以及以運動增加熱量消耗的方式,對兩組對象進行實驗;結果顯示,兩組對象的體重雖然都降低了約 9% 至 10%,前者的肌肉有產生縮水的現象,後者卻沒有。

研究人員強調,運動是減重方式的首選,因為這證明瞭你願意額外花時間和努力,也不會因為吃的稍多了些就導致努力全白費。但是研究人員也表示,儘管運動很重要,飲食控制的好處也不是運動可以完全取代的,要想保持健康,雙管齊下 (飲食、運動) 還是最好的方法。
纖媚小編建議水水,以飲食控制為主,運動為輔,長時間下來絕對可以看到效果!

更多運動方法→

最有效的快走減肥方法
正確游泳減肥運動方法,游多少時間才會瘦?
爬樓梯減肥法 天天爬天天瘦
跑步減肥小腿不長肌肉 瘦腿不變粗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