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巧吃零食減肥 滿足食慾吃不胖

水水們總是喜歡吃各種各樣的零食,可是又擔心自己會發胖,經常陷在零食和減肥當中左右為難。其實只要你吃對零食減肥也能夠輕鬆減肥喔!小編教你如何吃零食減肥,在滿足你的食慾的同時,還能幫助你減重瘦身,簡直是一舉兩得喔!
水水們總是喜歡吃各種各樣的零食,可是又擔心自己會發胖,經常陷在零食和減肥當中左右為難。其實只要你吃對零食減肥也能夠輕鬆減肥喔!小編教你如何吃零食減肥,在滿足你的食慾的同時,還能幫助你減重瘦身,簡直是一舉兩得喔!


零食減肥注意四點:巧吃零食減肥 滿足食慾吃不胖

 ▌健康低卡的零食
   對於零食來說,我們要關注零食的卡路理外,營養性也非常的重要。熱量比較低的零食可以緩解我們的食慾,減少熱量的吸收。例如堅果類的食品,同樣可以為減肥帶來一定的幫助。

 ▌記錄每日吃下的零食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下意識的吃掉很多東西,而自己根本沒有察覺,所以進行詳細的記錄就非常的重要。例如我們在什麼時間、什麼樣的情況下吃掉了哪些零食,從而對症下藥做出改正,這樣就會發現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其它的熱量和營養,進而採取正確的調整,例如錯誤的零食,我們要避免之後再去吃錯誤的零食。

 ▌預防零食成癮
    很多情況下吃零食並不都是因為我們有饑餓感出現,有的時候無聊或者是壓力太大甚至是生理影響都能讓我們出現吃零食的慾望。所以為了避免吸收這些不必要的熱量,我們應該在平時就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固定正餐的時間、調節工作壓力、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固定的運動。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己吃零食的頻率越來越少。

 ▌學會正確吃零食
    零食的種類有很多,有些零食其實是可以幫助我們減肥瘦身的。例如蔬果生菜沙拉,它的熱量就非常低,不但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清腸排毒,消除水腫,健康減脂。

-->  
零食減肥最佳時間!巧吃甜食不發胖

▌體育運動前吃甜食可補充所需能量
   運動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能量,而運動前又不宜飽餐,這時適當吃些甜品,可以迅速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

疲勞饑餓時吃甜食

   疲勞饑餓時吃甜食迅速補充體力體力過量消耗會造成體內能量不足,產生疲勞。甜品中的糖能比其它食物更快地被吸收,提高體內熱能,迅速補充體力。

遊泳前吃甜食有助於增強體力
   如果在饑餓狀態下去遊泳,事先吃一些甜品,有助于增強體力。

頭暈想吐時吃甜食
   頭暈想吐時吃甜食有利於恢復健康這時體質較弱,吃些甜品湯料可提高血糖,增強抗病能力,有利于恢復健康。

延伸閱讀
10招加快新陳代謝教你輕鬆減肥
瘦腿特輯 輕鬆“拔蘿蔔”,消滅“大象腿”
消退小腹婆 日常7大瘦小腹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