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應先認識自身體型“對症下藥”才能輕鬆瘦身

各位想要瘦身的水水們要注意了,由於每個的體質、體型不同,用在別人身上有效的減肥方法可能到你這裡或許就沒有效果了,所以必須根據自己的體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唷!現在一起跟小編來看看,肥胖體型可分為哪幾種呢!
各位想要瘦身的水水們要注意了,由於每個的體質、體型不同,用在別人身上有效的減肥方法可能到你這裡或許就沒有效果了,所以必須根據自己的體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唷!現在一起跟小編來看看,肥胖體型可分為哪幾種呢!

減肥應先認識自身體型1.西洋梨
 這種體型的人下半身臃腫,腹部因脂肪集中像小球,臀部平寬且有浮肉下垂,大小腿肥胖。她們多喜歡甜食,除了三餐外,偶爾吃零食和宵夜,飲食中纖維含量較少,最糟糕的是吃完馬上就坐下來。西洋梨型是東方女性最常見的體型,尤其是上班的女性居多。應注重雕塑下半身的曲線,要加速深層脂肪的分解和排毒。


減肥應先認識自身體型2.蘋果型
 脂肪堆積在內臟及軀幹中,尤以肚子最為明顯,最容易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因為脂肪堆積並包裹內臟,易造成脂肪肝及膽結石等病變。
  
 除視個人體質提供解決方法外,應增加核心肌群(腹部)的運動,多做腹部收縮運動,讓肚子能得到喘息放鬆。
  
 蘋果型的人脂肪容易堆積在腹腔使得肚子向外凸出,外觀看起來像一顆蘋果,由於脂肪堆積在內臟附近,所以又稱為“內臟型肥胖”。腹部肥胖者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很多,死亡率也高出數倍。此種肥胖方式以男性居多。亞洲人簡易的評估方式,建議標準是以腰圍作為判斷標準,腰圍>90cm(男),腰圍>80cm(女)為蘋果型肥胖。

減肥應先認識自身體型3.葫蘆型
     胸部豐滿、腰細、臀部肥厚。聽起來,這種體型應是最完美的身材,但是過大的臀部和骨盆,太豐滿且下垂的胸部,使整個體型顯得誇張,而且美感盡失。
  
 其飲食特點是進食速度緩慢,食量很大,飲食習慣偏向高油脂的食物。雖然是標準的美食主義者,但讓人感覺“肉墩墩”的。強化脂肪分解,縮減臀部、大腿外側和腋窩周圍的尺寸。


減肥應先認識自身體型4.香蕉型
      簡而言之,就是整體肥胖,脂肪多、肌肉多、過度的“均衡”肥胖,同樣的如果負荷過重,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及骨關節病變。
  
 不幸擁有蘋果型及西洋梨型的綜合肥胖體型,同樣也有兩種肥胖體型的健康憂慮,心血管疾病及骨關節等病變隨之接踵而來,建議這類型肥胖者在攝取食物營養的同時,應吃足夠的蛋白質來維持結實體態。循序漸進的增加運動量是很不錯的解決方式,持之以恆、不間斷的消耗體內脂肪,強化腹部核心肌群,就可以遠離總是令人嘲笑的香蕉型體態喔!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延伸閱讀: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