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好?吃那些水果能治便秘,營養又高效

便秘怎麼辦?吃什麼水果好?其實喝充分的水,補充充足的膳食纖維外,促進腸胃蠕動成了治療食療辦便秘問題的三大基本藥方,吃合適的水果也是一種法,下面就讓小編和你分享可以治療便秘的水果,還能打成汁,做一份便秘食譜呢。

想要解決便秘,除了進食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腸道運動也很重要!

便祕吃什麼水果好呢?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1、蘋果:
蘋果1-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 連服數日,主治熱秘。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2、香蕉:
香蕉500克 ,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2 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3、柑桔:
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 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4、梨:
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秘者。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5、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6、草莓:
草莓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 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7、鮮桑椹:
鮮桑椹1000克 ,鮮蜂蜜300克 ,先把 桑椹煎煮2次,取煎液1000毫升,文火濃縮,以粘稠為度,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停火,冷卻即可裝瓶。每服20毫升,溫水送下,每日2-3次。主治血引起的便秘。年老體弱者,療效更佳。
便秘吃水果什麼好8、其他:
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 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另外,週末清宿便法也分享給網友們「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餐」
優酪乳和地瓜幫助排便順暢
週五晚上:250 克優酪乳+500克地瓜(蒸熟連皮吃)+蘋果 2個
週六晚上:250克優酪乳 +500克地瓜(蒸熟連皮吃)
週日早上:痛快排便,徹底清除宿便。
再搭配奇亞籽,豐富的膳食纖維膨脹後,不僅能更順利排便,還增添不少飽足感喔!減肥便祕怎麼辦?奇亞籽食譜全攻略
更多網友分享→生酮便秘奇亞籽甜點食譜

改善便秘自我治療小妙方

  1. 改善便秘方法攝取足夠的水份,一天至少飲用八大杯以上的水
  2. 改善便秘方法攝取大量纖維質,每天至少服用五份以上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新鮮的水果、蔬菜、穀類早餐。可以試試挑戰「10日綠拿鐵」減重排便排毒食譜
  3. 改善便秘方法養成運動的習慣,每天至少走路三十分鐘,以促進食物通過腸子。
  4. 改善便秘方法要有足夠的排便時間(1-3天均可),而且養成習慣,也就是最好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例如早餐和晚餐之後排便。
  5. 改善便秘方法放鬆心情,常常開懷大笑。
  6. 改善便秘方法避免使用通便劑,以免造成依賴。
  7. 改善便秘方法降低食量,且需注意某些食品。若為結腸痙攣,應該避免食用易導致排氣的食物,如豆類、白花椰菜、甘藍菜等食物。
 延伸閱讀

留言

  1. 能使腸道暢通的食物 :
    1. 米飯/糙米飯 2. 韓國泡菜 3. 味噌(湯)。......

    其他食物經過胃與小腸,到達大腸時水分都會被吸光了,只有米飯/糙米飯到達大腸時還有水分,有助排出。韓國泡菜和味噌有「植物性乳酸菌」,更能夠耐酸耐鹼,因此能夠抵抗胃酸侵蝕並進入腸道,幫助消化。

    我曾經莫名其妙地連續便祕一個月,經過搜尋資料與試驗,發現這三種食物能使腸道暢通。烹調味噌時,要先把其他材料煮熟後熄火,再加入味噌,以免煮久破壞乳酸菌。......

    https://www.bbc.com/ukchina/trad/vert-fut-39601637?ocid=socialflow_facebook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0XpfZAQhn4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