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便祕原因有哪些?幫助排宿便的方法

大部份上班族女性都有便秘的問題,  滿肚子宿便,肚子不大才怪咧!  『8大超強排宿便方法』...  讓妳跟"黃金先生"一刀二斷、分個乾淨!!
大部份上班族女性都有便秘的問題,一整天持續久坐蠕動太慢,造成滿肚宿便問題,有便意卻大不出來,嚴重導致體重增加、小腹凸出。認識自己便秘的原因可能有哪些?再針對便秘因素做有效改善便秘的方法,一整天身體會變得輕盈許多!

怎麼樣算是便秘?

每天排便至少要1到2次 ,表示腸胃消化蠕動是正常的。如果排便形狀是條狀完整,以及顏色為褐色,表示排泄為良好的!
1. 排便困難
由於大便過於乾燥和堅硬,產生排便困難和疼痛。
2. 需要用力排出
嚴重可能會在排出後覺得痛或是有便血的情況。 
3. 排便後仍有便意、腹脹、腹痛感
排便後仍然覺得肚子脹,沒有辦法排便排得很乾淨。

有哪些原因會造成便祕?

匆忙的生活形態往往就是病因,可能是因為飲食、情緒問題、某些藥物或營養補充品引起便秘。以下這些狀況特別會造成腸子的蠕動遲鈍,而開始堆積更多腸道廢棄物。
1. 食物缺少纖維質
2. 吃了太多的加工食品
3. 喝的水不夠多
4. 延誤牌便有感的時機
5. 生活壓力大
便秘的嚴重性

長期便秘對身體的危險

  • 罹患憩室炎

輕微發燒、下腹部疼痛,排便變得稀稀的。

  • 腸道疾病

如果排便有血,可能表示肛門裂傷,或是得到痔瘡或罹患結腸癌。

改善便秘的小妙方

1. 攝取足夠的水份
一天至少飲用八大杯以上的水。每天早上一起床還沒有進食以前就喝一大杯500cc的冷開水或是蜂蜜水,可以有效的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喝水是瘦身大關鍵,便祕、水腫掰掰

2. 攝取大量纖維質
每天至少服用五份以上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奇亞籽、新鮮水果、蔬菜、穀類早餐。補充足夠的纖維素,能幫體內腸道環境的做好大掃除! 改善排便減肥食物分享

3. 養成運動的習慣
每天至少走路三十分鐘,以促進食物通過腸子。要有足夠的排便時間(1─3天均可),而且養成習慣,也就是最好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例如早餐和晚餐之後排便。

4. 放鬆心情
常常開懷大笑,釋放緊張不愉快的情緒。

5. 避免使用通便劑
長久使用通便劑會造成依賴。

6. 注意某些排氣食物
若為結腸痙攣,應該避免食用易導致排氣的食物,如豆類、白花椰菜、甘藍菜等食物。
輕鬆大便食物

延伸閱讀
減肥不吃早餐易便祕!5個不吃早餐的壞處
有宿便困擾嗎?教你五招增加順暢「排便力」
便祕怎麼改善?先改便飲食與生活作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