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芭樂餐減肥方法。第一名減肥水果

芭樂熱量低!是減肥聖品,富含膳食纖維且能產生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體內,具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彈Q的重點噢。

芭樂熱量低!是減肥聖品,富含膳食纖維且能產生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體內,具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彈Q的重點噢!

番石榴|芭樂 的資料:
【學名】 Psidium guajava 
【英名】 Guava 
【別名】 拔仔、芭樂、那拔仔 
拔樂是一種外來種植物 ,原產於熱帶的中南美洲,屬喬木植物,目前約有150種,1694年以前引進台灣, 在中南部山坡地有許多野生種,不過目前栽培的以上述之改良品種為主。野生土拔仔、東山月拔、宜蘭白拔、梨仔拔、泰國拔、廿世紀拔、無子拔、水晶拔、珍珠拔、正冬拔、紅肉拔、四季拔等。

芭樂熱量低!是減肥聖品,富含膳食纖維且能產生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體內,具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彈Q的重點噢。

●一。番石榴|芭樂的減肥功能﹕
  芭樂熱量低!是減肥聖品,富含膳食纖維且能產生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體內,具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彈Q的重點噢。小編提醒:芭樂很便宜到處都買的到,上面的熱量也標示的很清楚,這對減肥想要計算熱量的女生來說真的很方便。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鮮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330多毫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脂質﹑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鉀﹑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它還富含蛋白質和脂質,能補充熱量,增加飽足感,常吃還能抗老化,排出體內的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調理生理機能,幫助減肥。

  芭樂的抗氧化能力和桑椹、巨峰葡萄同為第一領先群,芭樂的抗氧化力甚至比維生素C超高的奇異果還高。等重的芭樂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高8倍,因為老牌的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是美白聖品。芭樂也是鉀質大王,一小杯的芭樂切丁就有688毫克的鉀,比香蕉高出63%。常吃高鉀食物的人,血壓會比較正常,中風、得心臟病的風險比較低。


●二。番石榴|芭樂的5大理由

①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節食期間,藉著少吃或定期減肥,可讓消化系統休息,恢復本來的機能,並且正常操作。

②芭樂減肥提高了腎臟或腸胃功能,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它能把體內的淤血(老舊殘污血液)、宿便(老舊糞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③芭樂還富含蛋白質和脂質,能補充熱量,增加飽足感,體內的多餘脂肪消耗掉,人自然會變瘦。

④肥胖者幾乎都是因過食而使胃部擴張,無法控制食慾。芭樂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減肥後食慾變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覺變正常,不會喜歡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

⑤芭樂具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彈Q,番石榴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特高﹐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脂質﹑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鉀﹑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有助美容養顏。


●二。番石榴|芭樂減肥方法

①連續三天只吃芭樂,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

②你可以按照三餐的時間吃芭樂,或是肚子餓就吃,吃飽為止。

③在這三天內,口渴時,你可以喝開水或沒有刺激性的茶水,例如薄荷茶、麥茶、紅茶、花茶、魚腥草茶等。

④減肥期間,你的腸胃會很敏感,所以要避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紅茶、咖啡、綠    茶、烏龍茶等,以免腸胃不適。

⑤ 在芭樂減肥期間,如果出現便秘問題,可以在第三天晚上,喝一兩湯匙的橄欖油潤腸,促進體內積蓄的毒素排泄。 

⑥腸胃功能不佳的人,最好還是不要連芭樂籽一起吃,因為芭樂籽較堅硬,會刺激腸胃,能不吃就不要吃。

⑦食用的芭樂要首選新鮮的芭樂。如果芭樂放太久,外皮老掉、硬掉後,其內含的纖維也會變硬、人體不易消化,就容易造成排便不順的情形。


●三。番石榴|芭樂餐減肥後的飲食要點

①進行芭樂餐減肥後,由於連續3日沒有進食各類食物,因此人的腸胃暫時性的比較嬌嫩。

②進食之日切記要循序漸進,慢慢恢復飲食。

③飲食要清淡且不要過量。比如早餐吃些稀飯,喝杯牛奶,加上兩片麵包和蛋糕,午餐、晚餐也可依各人飲食愛好,吃些青菜、豆腐、魚類。避免油膩。

④食量要控制,要知道人感覺飢餓到進餐感覺飽是—個比較緩慢的過程,往往好多時候,為享口福,狼吞虎嚥之時,所攝入的營養已然大大超出了身體對熱量的需求。

⑤營養均衡。不偏食。

⑥進食時要慢要細,所謂細是指細嚼慢咽,既能充分體味佳餚的鮮美,也有助消化,而且容易產生飽的感覺。 

⑦芭樂餐減肥後從進食到正常進食最好有2-3天的恢復期,這樣既可以恢復從前的飲食習慣,又可以鞏固3日減肥的效果。

●四。芭樂要去籽吃嗎?
一般而言,芭樂富含膳食纖維,助消化又幫助排便。但如果芭樂放太久,外皮老掉、硬掉後,其內含的纖維也會變硬、人體不易消化,就容易造成排便不順的情形。因此,芭樂會使人排便不順或是便秘,元兇是「硬掉的纖維」,而非果實內的籽。

其實吃芭樂連籽吃不會便秘,反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但是凃忠文主任也提醒民眾,如果本身腸胃功能不佳的人,最好還是不要連芭樂籽一起吃,因為芭樂籽較堅硬,會刺激腸胃,能不吃就不要吃。



延伸閱讀

天冷食慾大增怎麼辦?試試「倒三角不挨餓飲食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