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減肥方法》會復胖嗎?

許多mm一提到減肥,都首先想到不吃晚飯減肥。減肥時晚餐其實很重要, 吃太多身體來不及消耗,睡覺的時候就會將多餘熱量轉化脂肪,不吃的確是減少好幾百卡的熱量攝取,但當你恢復飲食吃了晚餐,又胖回來,所以 如果你希望能夠順利減重,長期維持不復胖,那你早午餐都要正常吃,只要晚餐能控制熱量,吃的有營養就能輕鬆瘦身囉!
不吃晚餐減肥方法
真的能瘦嗎?不會腹胖嗎?


晚餐減肥五要點:

第一,「早飯要吃好,午飯要吃飽,晚飯要吃少。」

第二,晚餐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尤其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盡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第三,晚餐要吃少。與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給的熱量以不超過全日膳食總熱量的30%為宜。

第四,晚餐要吃早。在晚上8點前結束晚餐。吃完晚餐到就寢前,至少要留有3~4小時的時間。趁這段時間,讓食物得到充分的消化、分解才是不增加脂肪的最佳選擇。

第五,晚餐要均衡。就算是外出就餐時晚餐也要平衡營養。如果你白天和晚上都經常在外面用餐,最好多多留意,讓每餐所吃的主要原料都不一樣;若是長期外出用餐,不妨多吃些燙青菜和燉青菜,以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


以下為網友所提供之晚餐,給各位mm參考。

【全身性肥胖減肥食譜】低澱粉晚餐

一、晚餐(全麥饅頭)
★全麥饅頭一個
★牛奶或熱豆漿一杯


這比較適合全身性肥胖的人。一餐大概是,400~500卡。全麥饅頭高纖高營養,能讓人吃了很有飽足感。但一定要買手工製的全麥饅頭(最好還含有添加一些核桃堅果穀物的那種),不要買超市那種冷凍加工過的精緻饅頭。雖然說晚上要少吃澱粉類,但全麥饅頭可比白飯強多了。只要在晚上5點~6點早點吃,就不用太擔心澱粉會發胖的問題。

二、晚餐(蔬菜海鮮麵)
★材料:
澱粉類:蔬菜麵條(或全麥麵條)
蔬菜類:各類青菜,例如綠色蔬菜、蕃茄、蘿蔔、洋蔥、金針菇等
蛋白質:小魚、豆腐、蝦子

★做法:
1. 去生鮮超市買下列材料:
2. 拿一個鍋子裝500C.C.水,放入一塊雞塊,開大火煮沸。
3. 煮沸後,先將麵放入鍋子煮,過幾分至鐘後將青菜丟入鍋裡,然後轉中火再煮
    幾分鐘就OK了。(青菜煮太久會流失養份)
 

晚餐澱粉類要少吃,因為胰島素分泌旺盛容易將熱量轉化成脂肪。應以蛋白質為主。
根據人體節律推算,六點半左右吃晚餐較為適中。不要超過七點才吃晚餐。

三餐都要注重蛋白質和纖維質的攝取,尤其是晚餐部份!在晚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可以讓人體在睡眠時,增加腦下垂體生長激素的分泌,有助於新陳代謝的提升喔!

晚上不吃澱粉,精神容易衰弱。吃麵比較好消化,比白飯好。這個食譜的重點,
就是不要加入任何肉類或動物性蛋白質,因為澱粉和蛋白質一起吃會轉為脂肪。
晚餐不吃澱粉會受不了,如果覺得麵量太多,可以將份量減半。


【下身性肥胖減肥食譜】無澱粉晚餐
一、晚餐(蔬菜瘦肉湯)
★材料:
雞蛋、瘦肉、豆腐、小蕃茄、青江菜、雞塊包
★作法:
1. 去生鮮超市買下列材料:
2. 拿一個鍋子裝500C.C.水,放入一塊雞塊,開大火煮沸。
3. 煮沸後,再將這些菜通通丟入鍋裡,然後轉中火煮個10~15分鐘就OK了。這樣一餐大概是,300~400卡。


這是針對下半身肥胖者設計的。晚上不吃澱粉,會瘦得更快。這個方法是要花費一點功夫,但也是一種樂趣。這個方案達到晚餐無澱粉,又將澱粉和蛋白質分開吃的減肥效果。晚餐請吃少一點,輕淡一點,選擇蛋白質為主的食物。晚餐的減肥撇步:吃肉就別吃飯,吃飯就別吃肉。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蒟蒻、香菇、金針菇、百頁(需注意熱量)或自己喜歡吃的青菜。但切勿加入任何澱粉類食物,因為澱粉和蛋白質一起吃會轉為脂肪。


【下身性肥胖減肥食譜】少量澱粉晚餐
一、晚餐(便當只吃菜)
★只吃菜不吃飯,或只吃一半的飯。
延伸閱讀 

減肥瘦身消水腫食物 》輕鬆排水腫
如何養成「易瘦體質」:飲食生活習慣篇
「少吃,還是瘦不下來?」瘦不了的原因大解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