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催吐減肥法─越減越胖

很多人為了想快速減肥,就用飯後催吐的減肥方式讓食物吐出來,其實這樣的減肥方法是錯誤的不僅讓胃大量的吸收!雖然這樣子瘦的很快,但很快就餓,而且這樣折騰,殊不知已經給自己的身體埋下了不少危害隱患! 


催吐減肥危害一:食道灼傷
催吐時會把胃裏的食物及胃酸全都吐出來,屬強酸的胃酸通過食道,會灼傷食道;通過聲帶,也會帶給聲帶一些傷害。一旦長期催吐造成胃食道逆流,情況更糟。催吐時,食道、胃部的食物被迫翻出來,食道會承受很大壓力而受傷。比較輕微的會少量出血,經治療後,1、2天即可痊癒;一旦傷得嚴重而大量出血,得挂急診立即以內視鏡來止血。

催吐減肥危害二:爛牙 

催吐減肥方法在網上一直流行傳至今,據說不少明星就是用這個方法快速減肥的。於是有些人就學電視女明星的做法,以催吐來達到減肥目的。長久下來,不僅聲帶受損,還滿嘴爛牙,有人還因長期催吐而有憂鬱或躁鬱的不穩定情緒。

催吐減肥危害三:憂鬱

會選擇以催吐來快速減肥的女孩子,通常都有異于常人的精神狀態,她們對身材形象的認知也趨于扭曲變形,明明已瘦得像竹竿了,還覺得太胖,非得把自己搞得像國外模特兒那種如紙片人般的模樣才行。

催吐減肥對身體的其他危害:

1) 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調,長久下來容易生病
2) 長期催吐胃酸容易腐蝕牙齒,造成牙齒受損,也就是會蛀掉
3) 催吐會造成唾液線腫大,催吐後臉反而會看起來腫腫的
4) 催吐因為胃酸溢出易造成食道發炎
5) 長期催吐會損害胃壁,會造成胃部發炎
6) 因食道長期受到胃酸刺激,有可能引發食道癌
7) 長期催吐後來會演變為暴食症,通常也會伴隨著憂鬱症

8) 一旦傷得嚴重而大量出血,得掛急診立即以內視鏡來止血。

  減肥的成功不是看一時的體重變化,最重要的是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尤其是反覆快速減肥的方式,易合併厭食症、暴食症或優優症候群(因過度減肥,導致陳代謝速率變慢),體重高低起伏很大,長期下來對身心都造成極大影響。

  小編提醒:為了自己的健康和美麗,大家別用這種傷害自己的減肥法,要是連你都不愛自己,還會有誰心疼你。


看其他減肥方法:
努力運動,還是瘦不下來!是運動不正確嗎?
睡前10分鍾減肥運動讓你輕鬆甩肉 
如何養成「易瘦體質」:飲食生活習慣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