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輕鬆吃大餐不發胖5招

情人節到來,吃情人節大餐要怎麼不吃胖呢?  情人節大餐從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總熱量往往超過1200大卡,但每人每天僅需1500到2000大卡,光一餐熱量就超過1000大卡,身體負擔很大,容易發胖。小編說,只要抓住幾個原則,就算您在減肥中一樣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變成窈窕淑女。
情人節到來,吃情人節大餐要怎麼不吃胖呢?
情人節大餐從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總熱量往往超過1200大卡,但每人每天僅需1500到2000大卡,光一餐熱量就超過1000大卡,身體負擔很大,容易發胖。小編說,只要抓住幾個原則,就算您在減肥中一樣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變成窈窕淑女。

三原則就是要:少油、少糖、高纖維

情人節吃大餐不發胖第一招
最好主動提出聚餐的地點及方式
如果,有人要男伴你提出聚餐的地點,建議以單點、套餐為主,菜式則以日式、海鮮,餐廳如果以油炸、油膩菜色、焗烤..等高熱量食物為主,則先排除在外。

情人節吃大餐不發胖第二招
儘量將大餐時間選在中午
分散「熱量」或是分散「聚餐」,儘量將大餐安排在中午,讓身體有較多的時間來將熱量消耗掉。而大餐以外的兩餐飲食要吃清淡一點(甚至若午餐吃得很多,晚餐不餓時,可以只吃點和風生菜沙拉或蔬菜豆腐湯就好),在大餐後兩天能繼續保持清淡的飲食更好。

情人節吃大餐不發胖第三招
餐前喝酒增飽足
用餐前約10分鐘先喝30到50c.c.紅酒,可讓血液循環變快,因紅酒含有一點糖分,所以會有飽足感,加上酒精發熱作用,接下來的吃飯速度就會變得比較慢,也不至於吃太多。但用餐過程中,紅酒就不宜喝太多,每個人每天適宜的飲用量平均約125c.c.,喝太多反而有害健康。

情人節吃大餐不發胖第四招
慢慢進食,享受美味
進食速度太快經常飲食過量,會把您的胃給撐大了後,大腦才知道自己吃飽了,所以飲食太快的人容易肥胖。建議一口菜嚼20下,是減肥的人最佳的進食速度。

情人節吃大餐不發胖第五招
吃大餐的技巧
吃大餐技巧1.沙拉吃光光
  先吃沙拉,填填肚子。而西式套餐一定要吃沙拉,才能攝取一定的蔬菜量。

吃大餐技巧2.配菜醬汁少沾食
  有些配菜調味醬很油、很鹹或偏甜,少沾醬或餐後多喝水幫助代謝,若配菜多用果汁調味或水果入菜,就要減少飯量及糖分攝取,餐後水果則酌量吃,以 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吃大餐技巧3.選擇清湯
  濃湯與清湯,基本上清湯應該熱量較低!

吃大餐技巧4.主菜盡量選白肉
  主菜建議以白肉為主,例如雞肉,怕胖可去皮吃或當餐不吃澱粉,或餐後運動消耗熱量。如果不想吃雞肉,可改吃魚肉,這些都是比較好消化的蛋白質。

吃大餐技巧5.附餐選水果
  附餐如果有甜點或水果2種選擇,請選擇水果。如果兩者都有,蛋糕不要吃鮮奶油,吃裡頭的夾心就好。

吃大餐技巧6.飲料選咖啡
  飲料可選擇咖啡,記住不要加奶精球。如果選茶類,儘量點無糖的。 

情人節吃大餐最後妳可以~~~
吃完後牽手散散步
吃完後不要立刻去看電影等,進行一直坐著的運動。可以兩人牽著手,到附近散散步,吹吹涼風談心事,也可消耗一點熱量。

-->
最後纖小編提醒各位,如果要送巧克力的話,可選擇黑巧克力,並且送小盒的唷!如果知道對方正在減肥,送小禮物不要送吃的更好囉!!

情人節大餐後的經典減肥計劃~
每個女孩或者女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心滿意足的美餐一頓之後大嚷著小肚子又肥了,但是如果讓時光倒流一次,美餐還是會葬身在她的胃裡。這就是女人。所以既然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比如情人節大餐、新年大餐、情人節大餐……那就放開肚子吃吧,只是吃完之後別忘了健健身,給自己減減肥。否則就再也沒有資本在飽餐之後對著身邊的男人故作嬌羞抱怨美食會讓自己發胖了。

最後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唷Valentine's Day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