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秘笈擊潰產後下半身肥胖

大屁股、小腹婆、大象腿、水桶腰……凡此種種,無一不是產後媽媽心中的煩惱。以前的完美體形從懷孕開始就不停變化,到了坐月子時又胖了整整一圈!沒 辦法,都是進補帶來的副作用,最後竟然堆砌出一個梨型身材!真是讓人著急啊!如何改善呢?耐心閱讀本文的10大秘笈, 一定能幫您擊潰產後的下半身肥胖!文章來
大屁股、小腹婆、大象腿、水桶腰……凡此種種,無一不是產後媽媽心中的煩惱。以前的完美體形從懷孕開始就不停變化,到了坐月子時又胖了整整一圈!沒 辦法,都是進補帶來的副作用,最後竟然堆砌出一個梨型身材!真是讓人著急啊!如何改善呢?耐心閱讀本文的10大秘笈, 一定能幫您擊潰產後的下半身肥胖!文章來源:纖媚

產後下半身肥胖原因
在孕育胎兒的過程中,隨著胎兒的不斷成長,准媽媽的身材自然而然就會有所變化,例如腰部曲線消失、胸部變大、屁股變寬等。


孕期胎兒生長壓迫
由於孕婦下腔靜脈受到胎兒生長的壓迫,因此容易出現骨盆腔及下肢水腫的現象。如果同時又沒有做好體重控制,每天過量地大吃大喝,那麼身材的變形就會越來越明顯。

產後食量大運動少
坐月子期間,產婦幾乎整天躺在床上,每天攝取的又多是高熱量的食物,如果身體水腫問題再沒有得到及時解決,那麼下半身肥胖就會很快出現。
另外,產後的各種運動也非常關鍵,因為做月子期間運動量很小,等坐完月子上班後,如果又是整天坐在辦公室裏不運動,那麼下半身的新陳代謝就更差,體型就更難恢復了。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TIPS:產後肥胖簡單定義
生產完後6周:體重比產前增加20%以上
產後半年或一年:體重比產前增加10%或4.5千克以上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1. 簡易抬腿操
方法1:單腿站立,另外一條腿抬起貼在牆上,讓大腿和小腿成90度角,每次堅持15~20分鐘。
目的:緊實腿部線條,加快下半身新陳代謝。
方法2:平躺在軟硬適中的軟墊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慢慢上抬,當雙腿和墊子成30度角時,保持該姿勢5秒鐘,然後再緩緩放下,每天練習10次。
目的:有效鍛煉腹部肌肉,改善小腹突出的困擾。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2. 諮詢專業人士
方法:由於缺乏科學的減肥辦法,所以很多時候只靠自己還很難達到瘦身效果,此時可以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比如營養醫師或健身教練等。千萬不可亂吃減肥藥、減肥茶等。
目的:為了找到更有效的減肥方法,可以請醫師或教練督促自己,以免半途而廢。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3. 改善坐姿及站姿
方法:不要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坐姿或站姿,特別是長期坐辦公室的或專櫃銷售人員。要經常起身活動一下,至少每隔一個小時要活動一次,拍拍臀部及大腿,做做簡單的伸展操。即便是坐著,也最好在背後加個靠墊,另外不要長時間翹著二郎腿。
目的:促進下半身血液迴圈,避免姿勢不良而導致身材變形。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4. 正確飲食
方法1:在坐月子期間,堅持“均衡飲食”和“重質不重量”的飲食原則,儘量避免高熱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蛋糕、肥肉等)。
方法2:醃漬類或太鹹的食物很容易導致下半身水腫,最好也儘量避免。可多吃綠豆、薏仁、冬瓜、山藥等利於消除水腫的食物。
方法3:另外據金純正醫師建議,每口食物至少咀嚼10~20下再吞下,這樣很快就會有飽腹感,在一定程度上能減少進食量。
目的:避免飲食不當造成肥胖,消除下半身水腫。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5. 保持心情愉快
方法:從準備懷孕的前半年開始,就應該積極調整身心健康,做一個有準備的准媽媽。這樣不但能孕育出一個健康寶寶,而且能更好地照顧自己。只要孕期體重不暴增,產後保持心情愉快,那麼恢復身材就容易得多。
目的:保證孕產順利,促進身心健康,對自己恢復身材有信心。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6. 做好肌膚保養
方法1:光是把體重減下來是不夠的,鬆弛、粗糙的肌膚同樣很讓人心煩,因此在孕前就可開始鍛煉腹部肌肉,以增強腹部肌膚彈性。
方法2:孕後要多擦緊實霜。
方法3:經常為腿部去角質,同時使用護膚產品進行按摩,全面保養腿部。
目的:緊實肌膚,減少和消除妊娠紋增加肌膚彈性。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7. 練習瑜伽
方法:如果您是稍微有一點點惰性的人,或者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運動的人,那就去練習瑜伽吧。不過一定要由專業老師來指導,以防不當姿勢對身體造成傷害。不過前提是時間許可,持之以恆,才能看出效果。
目的:瘦腰、美腹、緊臀、纖腿,改善梨型身材。

-->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8. 運動不可少
方法:慢跑、游泳、快走、爬樓梯都能夠對下半身減肥有很大幫助。不過每次運動的時間至少要保持在30分鐘以上,每週運動3~4次。另外運動前後一定要各做10分鐘的身體伸展操,以避免運動傷害,也不會導致肌肉線條過於粗壯。
目的:消除下半身脂肪,促進下半身新陳代謝。文章來源:纖媚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9. 借助矯形內衣
方法:除了睡覺之外,平時可以穿著彈性褲襪,要選擇可預防靜脈曲張的褲襪,或是從小腿一直穿到腰部的連褲襪。建議最好選擇褲底有開洞的設計,以免刻意憋尿導致膀胱炎。
目的:有效雕塑下半身曲線。

下半身減肥10大秘笈10. 保持排便順暢
方法:便秘不但是小腹突出的一大原因,也代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狀況不佳,所以保持排便順暢非常重要。建議每日至少攝入2 000~3 000毫升的水分,多吃高纖蔬菜水果,或喝slimel草本茶,經常按摩腹部相關穴道。
目的:促進新陳代謝、消除小腹突出,幫助消化。

延伸閱讀
便秘吃什麼好?水果治便秘,營養又高效
六個小技巧讓你也能擁有一雙纖細美腿
瘦小腹五秘訣:小“腹”婆變小腰精
十招瘦腰瘦小腹瑜伽運動,找回你的小蠻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