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體型怎麼樣才可以減體脂肪?

減肥並不一定能減掉體脂肪,而減掉體脂肪的關鍵是在飯後30分鐘開始;原因何在?這30分鐘又該做些什麼,才能有效降低體脂肪?

減肥並不一定能減掉體脂肪,而減掉體脂肪的關鍵是在飯後30分鐘開始;原因何在?這30分鐘又該做些什麼,才能有效降低體脂肪

陳先生並沒有躲過這次流行性感冒的侵襲,高燒之後體重掉了許多,而且陳先生看起來臉色憔悴、毫無精神,那是因為水分流失,肌肉和脂肪一起衰減。但是雖然瘦了,並沒有能減肥,因為只要回到原來的生活,體重一恢復,脂肪會比肌肉更容易增加。
為什麼?這和節食失敗的狀況一樣,減肥→恢復→減肥→恢復,這種體重持續增減的狀態,稱為「溜溜球現象

這種現象往往會讓身體的肌肉減少,相對地脂肪的比例就會增加,漸漸變成不易瘦下來的體質。這就是大家必須注意體脂肪的原因。


1、瘦肥型
體重低於標準10﹪以上,但體脂肪量高。

飲食:均衡地攝取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補充,但應減少高脂肪與甜食的攝取。

運動:一方面加強脂肪燃燒,降低體內脂肪量,一方面強化肌力,培養運動習慣,可改善體力之不足。



2、微胖型

體重合乎標準,但體脂肪量高是典型的現代人體型。
飲食:應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避免營養過剩。 

運動:加強脂肪燃燒運動。


3、肥胖型
體重高於標準體重10﹪以上,體脂肪量高。

飲食:由專人指導達到飲食減肥。

運動:加強脂肪燃燒運動,每週至少固定三次運動,每回運動時間在30分鐘以上。


4、稍瘦型

體重低於標準體重達10﹪以上,但體脂肪量合乎標準。

加強肌力訓練,多做強化肌力運動,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5、標準型
體重及體脂肪均合乎標準。

體型會隨年齡增長及飲食、運動而改變,請注意維持均衡的營養及經常做運動,才可保持標準的體型。


6、強壯

體重高於標準體重,體脂肪正常,本體型的人骨架大,肌肉也較發達。

通常本體型的人應屬於運動型的人,若能多做燃燒脂肪運動,降低脂肪,體型將更健美。


7、過瘦型
體重低於標準體重達10﹪以上,體脂肪量不足。

飲食:多注意均衡營養的攝取。

運動:增加強化肌力的運動,可幫助體力的訓練及體力的增加。


8、活力

體重為標準,但體脂肪少,是健而美的體型。

通常活力型的人為有運動族中的一員,請繼續保持做運動的習慣,以維持讓人羨慕的身材。


9、肌肉發達型
體重超過標準體重,但體脂肪少,是典型的運動員。


請繼續維持固定的運動,避免長時間不運動,造成脂肪堆積。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