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再令人苦惱!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已的減肥輔助食品


夏天還沒來臨,身上卻已經自備游泳圈了嗎? 除了運動之外,你是否也想透過減肥輔助營養加強減肥效率呢? 藤黃果>抑制食欲、白腎豆>阻斷澱粉吸收、甲殼素>吸附脂肪等一大堆功效看的眼花撩亂,今天就要來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減肥輔助食品,讓你減肥之路更輕鬆!

目錄

減肥營養品原理

在認識減肥輔助營養之前,先來認識一下減肥營養的原理吧!減肥營養大致分為4大類,依照成分不同去細分些微差異的功效:

1.抑制食慾

減緩餓的時間、增加飽足感

2.阻斷吸收

延緩並抑制吸收的速度、阻斷食物營養轉換

3.減少發炎狀況

提升抗氧化能力、減少體內發炎

4.促進新陳代謝

增加能量的消耗、減少脂肪產生

抑制食慾吸收、增加飽足感

藤黃果

在動物實驗中,學者發現藤黃果提取物會抑制特定脂肪合成酶的作用,並增加體內血清素,而血清素的濃度又能降低對食物的渴望,防止過量飲食和脂肪堆積,需在飯前半小時前空腹服用才有效果,使用上應特別注意。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蒟蒻纖維素

遇水會膨脹數倍,就像洋菜加水後體積會變大,變成洋菜凍般,能增加飽足感並能延緩胃排空時間,胃的飽脹感越大,就較不易覺得餓,並減少脂肪吸附

提升新陳代謝

紅花籽油CLA

紅花籽油中含有共軛亞麻油酸 (CLA),屬於天然的油溶性脂肪酸,減肥的人如果能配合CLA的使用,可以有效的降低體內脂肪組織相對於瘦肉組織的比率,真正的減到肥肉,而使瘦肉比率上升,這樣的好處是瘦肉越多,體內新陳代謝能力越高,於是形成良性循環,減肥將更容易達到目標。
減肥聖品:紅花籽油CLA如何幫助你減脂


分解油脂、燃燒脂肪

綠咖啡

綠色咖啡豆是一般尚未經過烘焙的咖啡豆,和減肥有關的成分有兩個:咖啡因和綠原酸。和咖啡因一樣能促進脂肪燃燒,而綠原酸的作用則是阻止碳水化合物在胃中順利分解,促使體內的線粒體活躍,進而幫助脂肪搬運酵素和脂肪燃燒。

魚油

魚油被證實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敏感度,提升我們對糖與脂肪的利用率,減少脂肪堆積,並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我們需要「吃好油來燃燒壞油」,魚油就是一種能幫助燃燒壞油的好油。

如何挑減肥營養

抑制澱粉合成

白腎豆

白腎豆含有Phaselarmin的成分,此成分有抑制α-澱粉酶將澱粉轉成醣類的作用,可以協助常食用澱粉食物者控制體重,諸如馬鈴薯、麵包、麵糰、米飯、地瓜、穀類和餅乾。
「澱粉控」減肥該如何安心吃不會胖?


阻斷甜點慾望

武靴葉

食用武靴葉再吃甜食只能感受苦澀味,無法感受甜味,因此可用來克制想吃甜食的慾望。此外,武靴葉還能減少腸道吸收糖分,而有輔助減重,戒斷對甜食的吸引。

抑制脂肪吸收

甲殼素、綠茶萃取物EGCG

甲殼素和綠茶萃取物EGCG在腸道時會抑制脂肪的吸收,主要原因是它們會與食物中的脂肪酸結合,再排出體外,但服用時要注意脂溶性維生素A、D、E、K容易缺乏的問題,故不太建議長期使用,這類產品比較適合偶爾吃大餐或較高油飲食來搭配使用。

決定要吃減肥輔助營養品前,除了需多加研究,了解這些食品對自己有沒有幫助,但不宜過度依賴瘦身輔助食品,建議仍須飲食和運動的方法實現瘦身。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