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吃完一整顆柚子熱量直逼2碗白飯

什麼!!吃完一整顆柚子熱量直逼2碗白飯!!



    中秋節佳節一定少不了要烤肉吃柚子吃月餅,但是?你知道柚子的熱量有多高嗎?聯醫營養師林孟儀指出,柚子雖然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卻也因為甜度高,熱量驚人。他指出2片柚子熱量相當於60大卡,若吃下1整顆柚子,熱量相當於400500大卡,直逼2碗白飯。


雖然柚子的熱量相當高,但是正確的使用柚子,柚子可是柚子裡外都是寶唷!現在馬上告訴你柚子的好處多多唷!


柚子營養價值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準,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所含的天然維生素P能強化皮膚毛細孔功能,加速復原受傷的皮膚組織功能;
5.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服用避孕藥或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6.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柚子好處

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柚子皮的功用

1.製成蚊香厚厚的白皮部份,我們切成條狀後,要日曬乾燥完全去除水份。 收集起來,可以利用超市裝洋蔥或蒜頭的網袋裝起,還有通風乾燥的作用。


乾燥好的白色柚皮部份,我們便可以拿來當成化學蚊香的天然替代品,不僅驅蚊效果很好,而且完全天然,吸入人體不會有不良影響,還可以有益身體健康,同時空氣中不會有化學香味,而帶一股青柚香。 製作柚皮蚊香千萬別帶綠皮喔,會點不著。


2.精油薰香:將綠皮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熱,因柚子精油即從綠色皮中提煉出來,故這就成了天然的柚子精油,在過程中可以看到水上浮著一層油脂,即為柚子油。

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氣,有安定神精的作用。


3. 泡澡美容:另外綠皮用水煮,將裡面的柚油提出,倒進浴缸,或是直接將綠色柚皮丟入浴缸只開熱水先把柚油逼出。

利用柚子皮來泡熱水澡,人體毛細孔張開,類似精油效果進入皮膚細胞,柚油成份可以美容,有效的消除一天疲勞,且舒緩神經,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4.茶飲:另外若不將柚子皮的白及綠色分離,直接一起剝下,曬成乾燥狀後切成條或片狀,可以拿來煮成濃茶飲用,有開胃透 ??氣的功效。

若把柚皮拿來和紅茶一起煮,然後飲用的話,則可以紓解發汗,具有治傷風感冒的療效。


   柚子的營養成份中含有鈣,在美國的醫學報導中,天然食物中的鈣可以預防大腸癌發生的機率,柚子富含的鈣營養便是最好的保健來源。

    而柚皮本身俱有極強的抗癌徵菌及其毒素功用,擁有和人參同等的抗癌活性質,對女生的子宮頸癌壞細胞的抑制效果特別好。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延伸閱讀:

  • 炎炎夏日西瓜消水腫減肥法
  • 造成水腫的原因~你的飲食習慣正確嗎?
  • 如何克服減肥停滯期?
  • 睡眠不足是減肥的最大敵人
  • 減肥運動要長期作戰才看的到效果唷!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