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西瓜消水腫減肥法

在這炎炎的夏日中,西瓜是一種最佳的消暑水果,來一口冰冰涼涼的西瓜真是極度的享受呀~但是你知道嗎?正確的吃西瓜也是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唷!
營養價值非常高,同時又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熱量低,在夏日時可是減肥聖品!

西瓜的營養價值:

1.    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2.    蘋果酸
3.    果糖
4.    蛋白氨基酸
5.    番茄素
6.    維生素C
7.    鉀元素

-->
西瓜的水分含量在94%以上,因此西瓜具有:

1.    利尿的作用,能使多餘鹽分排出體外,減輕浮腫,消除水腫,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水腫>>>排水腫消水腫正確方法
2.    協助消耗作用
3.    使排便順暢,最後達到瘦身的效果。

但另一方面,雖然西瓜是很好的減肥食品,但吃西瓜也有禁忌:
文章來源:纖媚
1.    不能一次吃得過多,瓜中含糖多,並且這些糖份是容易轉化為脂肪的
2.    西瓜性寒,女性經期不易多吃。
3.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 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4.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

西瓜裡外都是個寶:先是把果肉部分榨成西瓜汁,西瓜具有瀝水消暑的功能;另外西瓜不但裡頭可以吃,外頭的皮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千萬不要輕易丟棄;把果肉全部去除后還可以當成面膜來敷臉呢!

延伸閱讀:
造成水腫的原因~你的飲食習慣正確嗎?
提臀美臀運動跟圖練習性感翹臀(組圖)
減肥不復胖,正確減肥觀念你都有了嗎?

留言